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递补踢中甲?武汉三镇心态平稳 扎根青训卓有成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武汉三镇队是上赛季中乙联赛的一匹“黑马”  记者马万勇 摄(资料图片)

稿件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马万勇)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行业开始复工复产,中国足球2020赛季的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对于身处“递补之争”中的武汉三镇队来说,新赛季是继续打中乙,还是递补进中甲?他们的心态极为平稳。“我们是一家扎根青训的俱乐部,我们也一直以进入中国足球(更高级别)职业联赛为发展目标。所以如果这次能获得递补进入中甲的资格,我们有信心和底气在中甲健康、持续地走下去的。”

由于上赛季中甲结束后部分球队退出,以及联赛从16支球队“扩军”为18支,2020年中甲联赛因此产生了3个空余的名额。中国足协向多家中乙俱乐部发出递补通知,最终共有5家俱乐部递交了相关材料,按2019年中乙联赛排名依次为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九牛、昆山FC和武汉三镇。值得一提的是,从中国足协要求递交的材料内容看,最终决定递补资格的标准将会是一个综合考量,如俱乐部财务状况、可持续发展力等方面。

对此,武汉三镇方面向记者证实,他们已于规定时间内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材料,目前俱乐部正在等待最终准入的消息。“之前我们就是以2020赛季冲甲为目标来准备的,如果这次能够递补成功,那我们将马上着手内、外援的引进。”武汉三镇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哪种局面,武汉三镇都能接受,也有信心把准备工作做好。

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从成立之初就以青少年足球培训为其核心板块,与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足协联手打造了“海外培星计划”。从2015年开始以“5年留学,费用全免”的形式,每年选送一批小球员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接受高水平训练,至今已分5批选送了107名球员常驻西班牙留学。此外,武汉三镇建立了从2002-2011年龄段共10个梯队,近千名小球员在三镇俱乐部体系下接受青训。

武汉三镇俱乐部在青训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记者马万勇 摄(资料图片)

2018年征战中冠,2019年进军中乙。在2019年初的出征仪式上,三镇俱乐部相关方面就表示,“我们是一家(目前)在青训投入上大大超过一线队的俱乐部。”当然,做青训的目的最终还是要落脚到职业联赛中来,“俱乐部成立6年来,投入近3亿元,大部分花在青训上。”当然,多年的坚持也即将迎来收获——武汉三镇第一批送出去的球员已经18岁(2015年选送2002年龄段球员前往西班牙),他们或许不久后就将代表一线队征战联赛,而且此后每年都会有自己的青训球员从西班牙学成归来。

因此,如果根据中国足协所要求综合资质递补标准,武汉三镇在俱乐部运营体系的资金投入、青训建设及成效,未来发展的潜力方面都毫不逊色,完全有实力在中甲联赛“递补之争”中占据有力一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