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并未解除隔离 外出封闭训练前向三亚特意申请

北京晚报

关注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国足队员们终于走出了三亚的下榻酒店,开始归国后的第一场封闭训练了。虽然在接下来的十几天中,球队不会安排任何热身赛,但对球员们来说,至少可以在室外展开有球活动了。3月23日从迪拜飞抵三亚后,国足就被拉到靠近海边的一家酒店进行隔离,所有工作人员、球员都不能走出酒店,一日三餐也是定时、定点供应,球队自然也无法展开正常的训练工作。

此后中国队按当地防疫部门的相关规定,分两批接受了核酸检测。3月26日球队接到通知,全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让所有人松了一口气。此前国足主帅李铁曾在3月初与武磊在西班牙有过面对面交流,3月中旬武磊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也一度让人担心李铁的健康。

国足在迪拜的集训从3月3日开始,当时武磊并没有参加。但2月底至3月初,主教练李铁曾经飞抵巴塞罗那,现场观看了两场西班牙人队的西甲比赛,并在赛后和武磊进行了交流,两人还一起出席了西班牙人队的赛外活动。随后李铁直奔迪拜,率领中国队进行集训,武磊则留在巴塞罗那继续备战西甲,因此李铁算是武磊的“密切接触者”,从这次检测结果看,李铁并未被传染上新冠病毒。

虽然中国足球队员们的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国足的隔离就可以解除了。按照海南相关的防疫规定,中国男足将继续在酒店内进行隔离,直至呆满14天。只是考虑到球队的训练要求以及所在环境的相对封闭性,当地防控指挥部允许中国队在封闭环境内开展训练工作,这也让球员们不必整天留在酒店房间内。

据悉,在隔离期满之后,中国队将暂时解散,国脚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同时,在隔离期结束前,全队还将再次接受核酸检测,确保全体人员的健康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