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包机接外援计划搁置 球队表态问题能得到解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昨天发布公告,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也就意味着,中超70名外援(不算归化球员)中,有50人左右近期将无法归队。

根据公告内容,外国人特许入境的范围包括“持外交、公务、礼遇和C字签证(面向国际乘务人员),或者是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但中超外援、外教们所持的签证类型与从事工作均不在特许范围内。

整个中超目前只有石家庄永昌、大连人与天津天海三家俱乐部的外援全部在队中。若尚未归队的外援、外教们无法在北京时间28日0时前入境,则难以在之后短期内归队。中国足协此前在预案中设计了多个联赛开赛的时间段,最早为4月上旬,最晚的开赛时间则是7月。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中超大概率会在5月底或6月初重启,但按照目前形势,联赛何时重启再次变得难以预测。

这一变化,由此也将带来一系列相关影响。假如联赛因此推迟甚至赛季取消,各队的球员和教练员的工资将如何处理;中超联赛接下来是维持自然年度内结束还是转为跨年赛制;而如果联赛不等外援外教归队就开始,则将会带来显失公平的混乱。目前中超中甲不少球队不是主力外援不在,就是教练组不在,最惨的是教练和核心外援都不在国内,这种情况也很难令足协下定开启联赛的决心。

广州恒大这边,由于教练组在结束迪拜集训之后选择了立即返回中国,并在昨天结束了14天隔离,可以正常开展训练工作。球队计划将在月底开启第三阶段“冬训”,地点就放在广州,卡纳瓦罗的教练组这次不受影响,不会耽误集训计划实施,这无异令人松了一口气。

但是球队除了朴志洙以外的全部外援以及归化球员都还在巴西,原本球队还打算安排借用集团的商务飞机去巴西接回外援,但现在这一计划也只好搁置。恒大相关人士昨日告诉信息时报记者,“目前球队也是刚刚收到相关信息,还未作出接下来的相应安排,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作出决定,不过相信事情总能得到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