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透露爱人也感染新冠 自己状态良好还没复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上,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现场连线远在西班牙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成员武磊,武磊详细谈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过程,并透露自己的爱人也确诊为阳性。武磊认为自己是在球队里受到感染的,并表示自己的症状已经完全消失,目前正在静养,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毫无影响。

首先谈到自己的目前状况,武磊表示:“我现在身体状况非常不错,症状基本上都消失了,我是从15号开始感觉发烧,16号做了检测,48小时之后确诊了阳性,比较幸运的是,确诊的时候症状基本上就消失了,我现在一直在家里隔离,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要好,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另外的检测,目前西班牙的试剂比较短缺,更多是留给那些有症状的人去检测,到现在还没有做第二次的复测。”

武磊随后表示,自己的妻子也确诊为阳性,“现在我和我的太太住在一起,有了症状后,我的太太也出现了一些症状,也去医院做了检测,也是确诊了阳性,目前我们俩个在一起,这段时间她也是非常辛苦,我们一起去面对这个问题,非常幸运,我们现在基本上的症状基本上都消失了。父母和孩子完全跟我们进行了隔离。”

回想自己的感染过程,武磊表示:“现在回想,可能还是在球队里,通过球队的环境下感染的,我们队里也有其他人出现了一些症状,检测的结果也是阳性,可能性更多的是在球队里被传染的。”

“我是15号的时候有发烧的感觉,16号这一天症状最严重的那天,发烧比较严重,头也非常疼,我就去做了检测,之后17号的时候我去医院挂了水,18号症状就完全消失了,为了保险起见,19号去医院做了肺部CT,结果也是比较好。”武磊回忆说。

谈到这段时间的体能状况,武磊表示:“这几天还是处于静养状态,之前对于病毒也不是充分的认识,虽然现在我的症状完全消失,还是要静养一段时间,把身体机能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再去慢慢开始训练。”

武磊还分享了自己这段时期的感受,“感触挺深的,在刚开始,在西班牙当地大多数人对于这个病毒不是特别重视,在早期很多华人和留学生都开始戴口罩,做一些防护,更多的当地人把这个病毒当做普通的流感去对待,当地的华人和留学生做的比较好,在国内比较严重的时候采购一些物资和防护用具寄到国内,我们俱乐部也捐了很多物资到国内,现在国内基本上控制住了,疫情蔓延到西班牙之后,我们这些人都是在联系国内的渠道,想办法把这些物资再运送到西班牙,我们的华人和留学生做的比较好,确实是,出了国之后更加爱国,这也是我这一年出国的感受。”

有消息说武磊接下来参加云上的慈善演唱会,武磊表示:“这个是一个公益活动,我还是通过录视频的方式去参与到这个活动,不会去现场。因为,确实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振作起来,面对这个病毒,也希望大家正确看到这个病毒,不要过分恐慌,我也看到现在很多留学生和华人想方设法回国,现在一方面飞机也是个紧缺资源,另外在坐飞机的过程中也增加了感染的可能性,如果在家有一个好的环境,充足的物资和保障,在家里面还是比较安全的。”

最后,武磊向关心他的人表示了感谢,“确实,消息出来后,很多人给我发了很多消息,包括国家队队友、领队,包括李铁指导,还有很多球迷,亲朋好友,非常感谢他们,也想说一声抱歉,那段时间自己也在养病当中,没有一个个回复,还是感谢他们的关心。”

武磊也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像我这样的轻型症状,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我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恢复的药好,身体状况完全没有问题,职业生涯完全没有问题。”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