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莫雷诺姆比亚暂无法火速归队 曾做多种努力找包机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天夜里,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目前仍有不少外援和教练团队滞留海外的中超球队来说确实是难上加难了。申花外援莫雷诺、姆比亚原本就因为他们各自的祖国正在封国抗击疫情中,想要返回中国原本就有许多许多困难,现在,公告一出,他们近期的归队之路就变得更难更难了。

公告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上述措施并另行公告。”

《公告》发布之前,因为哥伦比亚封国、喀麦隆的防疫政策规定,莫雷诺和姆比亚遇到的问题是他们自己国内能否顺利出境,航班还能不能订到的问题。哥伦比亚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已经关闭所有陆海空国境,期间不允许任何本国和外国公民出入境。喀麦隆也是一样的情况,此前,莫雷诺的朋友们也一直在帮助他,写信申请报批出境、寻找包机、私人飞机等等想办法,想让他顺利回到上海。

现在结合《公告》新的规定,之前莫雷诺和姆比亚面对的难题变成了更大的难题,两位外援想要在短时间之内回沪,真的是难上加难。而目前尚未启程飞来中国的其他中超外援和外教团队,由于时间的紧迫和各国防疫政策的变化,综合航班等等困难,自公告发出内想要在24小时内赶回中国,也注定是很难实现的。

昨夜公告发出之后,瞬间就很多人开始关心中超外援外教们的签证类型28日零点之后还能否入关,继而开始担忧还有多少外援外教没有归队,甚至开始思考更多后续有可能面对的困难。从目前情况来看,按照《公告》规定,中超各队外援外教们所持签证类型,想在28日0点之后来华完成入关是不可能的。目前无法归队的外援外教们能做的,或许就是在家做好防控,按照俱乐部下一步的统一安排进行训练,同时静候变化。(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