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察:"新川足"即将起航 但昔日火红的回忆仍在眼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欧洲金靴 贝克足球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愿君多珍重,山水有相逢。过往六年,感谢有你,愿大家一切都好!”

50天前的短短数语,书尽这六年西蜀大地的沧桑和辉煌。四川隆发,四川安纳普尔那,四川尖庄……不论如何划名,曾经那支风一样席卷着都江堰奥体的四川队走进了历史的尘埃。

正当川人的目光逐渐转向崛起中的四川九牛与成都兴城时,来不及说告别的川迷恍然发现,梦境似乎在走向轮回:一支崭新的、携附着“安纳血脉”的球队正在成长,他就是已经拿到2020赛季中冠资格的新川足,四川恒耀

早在更久之前的1月17日,彼时四川隆发还未退出职业联赛,四川恒耀足球俱乐部就已经开始集结训练,其基地位于成都仁德足球青训基地。

通过工商登记系统查询,2020年1月7日,这家名叫“四川恒耀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企业完成工商注册,同时让无数川足球迷感到希望尤生的,是这家企业的股东之一竟然为四川隆发俱乐部的总经理马明宇,这似乎预示着在隆发退出后,这支队伍的生命将以另一种方式存活下去。

恒耀的法定代表人是李小刚,而背后的资金支持则是来自于大观集团董事长凡哲浩——此前正是他在2019赛季中期的出手挽救了四川安纳,哪怕仅是延迟半载的苟活,也足以让四川球迷看到他对这一方水土的情深。

之后,恒耀开始走上运营正轨。2月28日,四川恒耀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了第一条动态,加具了认证,并公布球队的队徽。

恒耀的俱乐部队徽以川剧脸谱形象为主体,表达了继承四川地域传统的意愿。四川恒耀官方写道:始于四川,忠于足球。永恒荣耀,不负韶华。

马明宇也开始作为恒耀方面的代表,公开对外表示:“我觉得四川足球要有延续,不能就此断掉。在知道四川FC不能继续时,四川恒耀足球俱乐部的建立从1月下旬就开始了。在整个春节期间,四川恒耀足球俱乐部一直在准备,目前疫情很严重,球队暂定在成都仁德足球青训基地内封闭训练,俱乐部具体的规划,会在疫情结束后,在合适的时候向社会公布。”

有了强大资方作为保障,同时辅以马明宇的站台,恒耀俱乐部开始了对四川安纳普尔那队的“历史承接”:

3月2日,四川恒耀官方宣布签下王琪、吴波、康园、周其明、彭睿、郭振泉;

3月9日,宣布签下干颖波、陈少钦、毛勋、卢成、张智超、金文鑫;

3月16日,宣布签下李放、张蔚莱、周子恒、何麟立、宋委鹏、封雨桐;

3月23日,宣布签下翰晨、易白荻、魏鑫、崔宁、杨泽志、鲜小龙。

短短20天,新生的这支四川队几乎将曾经那支风靡中乙的不败之师全员承接,包括曾是中超第一个进球的90后球员杨泽志,也包括像鲜小龙这样一大批出自马明宇足球学校的小川将。

如此血统纯正,也让昔日那些为安纳普尔那呐喊过、奔跑过、雀跃过的人们,重新找到了家。

在四川恒耀逐步确立2020赛季之际,包括都江堰球迷联盟、四川红袍球迷会在内的诸多球迷群体纷纷明确表态,会在2020赛季支持恒耀俱乐部,会在大江南北的看台上继续为这支新四川队跃动助威。

新的川足正厉兵秣马,而旧的回忆仍在升腾。六年时光,四川安纳普尔那,那是一支打破过中国职业联赛连胜纪录的球队,那是一支创造过中乙联赛单赛季历史最佳战绩的球队,那是一支一度扛起亿万川人足球希望的球队。

遥想一年之前,安纳普尔那在都江堰准备冲甲末战时,恢宏的奥体爆满,甚至有没有票的球迷还透过球场大门的缝隙、旁听完比赛。

我们更不会忘记去年11月10日与河北奥利队的生死大战,同样是在都江堰,守护那支球队的,最后还是四川人。

是役战前,安纳队中主力阵容里最年轻的刘超阳在朋友圈写道:“我是一名四川人,一定会拼命战斗到最后一刻!”

刘超阳的父亲刘斌没有参加当年“保卫成都”与八一队的最后一战,但刘超阳在与河北精英的比赛中却被委以重任,他仅仅是刚满20岁的年轻队员。

悬崖边的附加赛次回合,当时被逼到悬崖边的马明宇和黎兵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四川籍球员刘超阳、王淇首发,从小在成都接受足球培训的吴波、张智超同样首发,这几乎是当时球队除开伤病队员外,能派上人数最多的川籍队员。

事实证明,这样的调整是决定性的,生死时刻,四川队还得靠四川人!不论最后的终点是如何结局,至少在挥洒血泪的绿茵场上,这支川足始终是站着的。

人总说岁月从未远去,青春尚未离别。

怎奈何年华无助飘零,记忆随风凋谢。

今天,当我们再度回望那段火红的时光、那支火红的球队,我们的眼前还是否存留着昔日的热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