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仅朴志洙一人归队 中超近期很难开赛

羊城晚报

关注
听新闻

根据最新规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我国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中超中甲许多仍在国外的外援近期将无法回到中国,联赛近期开赛的想法恐怕难以实现。

由于疫情原因,近期飞来中国的航班越来越少,中超许多球队的外援尚滞留在国外。

目前,广州恒大队只有韩国外援朴志洙一人归队,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人在外交部和移民局发出公告之前,尚未回到中国,估计很难在28日0时前归队。

北京国安只有韩国外援金玟哉一个人归队,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在巴西,巴坎布在法国、比埃拉在西班牙。上海申花目前外援只有金信煜、沙拉维回归,尚未官宣的马丁斯也在前几天回到中国,但莫雷诺和姆比亚还没有回来。

参加亚冠的中超Big4中,上海上港的艾哈迈多夫昨天回归,三位巴西外援奥斯卡、胡尔克和洛佩斯包机返回,预计今天能抵达上海,但阿瑙托维奇就滞留国外,赶不上今天回来。山东鲁能的费莱尼和莫伊塞斯已经归队,但佩莱、格德斯和新援卡达尔还在各自的祖国。河南建业、天津泰达、武汉卓尔等外援都不齐。

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只有石家庄永昌一支球队的外援已全部回到中国,其余15支球队全部都有缺人。有的球队甚至所有外援都未归队,比如江苏苏宁和河北华夏幸福。据不完全统计,现有中超73位外援中,目前尚有近40人没有回到中国,他们赶在今天回到中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也有的球队,主教练还留在国外,比如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

不过,恒大的入籍球员高拉特、阿兰等人持中国护照,可以入境。

尽管不少中超球队近期陆续结束了医学观察期,可以投入训练,但过半外援至今仍滞留未归,中超想要在近期开赛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了。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