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仅金玟哉1外援回国 傲骨巴坎布等4人还在境外

北京晚报

关注
听新闻

如今国家颁布限令,那些在海外的外援短期之内肯定无法和球队会合。CBA原本计划于4月15日复赛,但并没有通过,复赛日期继续推迟,预计最早5月份才有可能重启。以目前全球疫情的发展状况,如果到5月份这个限令仍然有效,届时CBA复赛,许多外援依然没有办法回来。

外援无法到位,中超面临同样的问题。疫情发生后,中国足协在第一时间推迟中超联赛开幕,大多数外援延迟了回到中国的时间。根据统计,目前还有近50名效力中国联赛的外援、外教还没回来。此前,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中甲梅州客家队的巴西外援多利确认感染新冠肺炎,也证明了病毒存在输入性风险。

在限令生效之前,有一些外援选择和时间赛跑。据了解,上港俱乐部的巴西外援胡尔克、奥斯卡、洛佩斯,选择了包机返沪。原本江苏苏宁队外援要和他们一起,但是由于从上海出关到南京的诸多原因,最终他们放弃了。虽然三名上港外援最终能否顺利入境目前还是未知数,但他们至少存在成功的可能性,但绝大多数的外援是赶不上限令生效之前回归了,比如北京中赫国安队目前只有韩国外援金玟哉回到中国,奥古斯塔、比埃拉、巴坎布、费尔南多都还在境外。

外援不能到位,无疑会大大削弱CBA、中超的水平和观赏性。但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健康是一切的前提。外界有呼声索性让联赛成为“全华班”,借此锻炼本土球员,也不失为一种建设性的思路。当然,这一限令是“短期决定”,等到CBA恢复、中超开赛,全球疫情可能得到了更加有效的控制,随着限令解除,外援们能够重新回归,也期盼联赛能够早日回归正轨。本报记者 陈嘉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