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各俱乐部通知外援外教暂停返回 安心等待做好防护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外交部出台了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签证入境的通知后,很多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已经通知了还在国外的队中外援,先暂时留在各自家中,做好个人和全家的防护工作,等待俱乐部的通知,如果可以入境的时候再返回中国。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内,各俱乐部都在想尽一切办法为外援、外教以及在国外的球队人员解决回国办法,有的是通过多个渠道抢机票、有的是动用私人飞机接球员回国,但是还超过一半的外援没有归来,而就在26日晚上,最新的入境规定出台后,所有俱乐部的人员都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以及多个相关部门了解询问是否会对外援有所影响,得到回答的是,现在外援、外教的签证都在这一次的限制之内,也就是这些人员暂时都无法入境。

在这种情况下,各俱乐部只能立刻通知还没有归来的外援,暂时先不要急于动身了,原来购买机票、申请航线的工作也都暂停,因为即使能够坐上飞往中国的航班,现在也无法入境。所以,也只能告诉这些外援,一定要安心留在家中,做好防护工作,减少与外界接触,避免受到感染。

至于这些外援什么时候能够返回中国,目前谁也不知道答案,都只能耐心等待。很多俱乐部在向中国足协了解联赛是否会再次推迟的时候,也是被告之一切都无法确定。而俱乐部们也分析,如此多的外援无法归来,联赛也不可能有一个明确的开赛时间,所以现在只能让外援留在家中。

此外,有一些在巴西的入籍球员也得到俱乐部通知,暂时也不用急于返回中国,因为现在航班已经大量减少,而且他们也都要携带家属,一旦因为航班问题被滞留路上,而且还有被感染的可能性,因此这些在巴西的入籍球员也先在家等候通知。

(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