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仅三队外援全部在中国 南美球员需转机更困难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昨天发布公告,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6日,只有石家庄永昌、大连人和天津天海的外援全部都在中国,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因此更加无法确定。

根据公告内容,外国人特许入境的范围包括“持外交、公务、礼遇和C字签证(面向国际乘务人员),或者是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但中超外援、外教们所持的签证类型与从事工作均不在特许范围内。

尽管中超的外援、外教们基本都收到了来自各自俱乐部的归队通知,但大规模“返工潮”并未出现:受到疫情影响,航班临时被取消的情况屡见不鲜,泰达主帅施蒂利克、青岛黄海主教练利略、国安助教卢卡斯等人都遇到这一问题,返回中国的时间只能一变再变。如国安队奥古斯托、费尔南多那样身在南美洲的外援归队更为困难,由于目前南美洲没有直飞中国的航班,他们必须从欧洲转机,在当前情况下,这一行程充满变数。

在这些情况影响下,16支中超球队中外援全部到齐的只有石家庄永昌、大连人和天津天海三家。若尚未归队的外援、外教们无法在北京时间28日0时前入境,则难以在之后短期内归队。

中国足协此前在预案中设计了多个联赛开赛时间段,最早为4月上旬,最晚的开赛时间则是7月。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中超大概率会在5月底或6月初重启,但按照目前形势,联赛何时重启再次变得难以预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