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外籍教练球员暂无法归队 李可回国开始进行隔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26日晚,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公告指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零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一政策的出台让目前仍有不少外援和教练团队滞留海外的国安来说面临不小的挑战,目前包括奥古斯托在内的4名外援和包括热内西奥在内的部分法国教练团队暂时都无法回到国内,而归化球员侯永永最快要到下周才能踏上回国之旅,而另一位归化球员李可已经抵达了沈阳并在当地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生活。

疫情的蔓延让每个国家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而对于中国来说,做好输入疫情的防控更是重中之重,而此番《公告》的发布也让很多中超球队遭遇到了现实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的外援和外教团队并不在国内,而由于时间的紧迫和各国防疫政策的变化,自公告发出内想要在24小时赶回中国基本不可能。对于国安来说也是如此,此前在各国休假的外援此番就无法归队了,无论是在法国的巴坎布、西班牙的比埃拉还是在巴西的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都将因为签证的原因而无法入境,而目前他们能做的,就是踏实在原地做好防控,按照俱乐部下一步的统一安排进行训练的同时,静候局势的变化。

而主帅热内西奥及其法国团队来说,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无法回到球队中。该团队中除了已经先期抵达昆明并开始接受隔离的迪韦纳和法尔博之外,其他的所有人都还在法国,而此番新政的出台,让暂时关上了他们的“回归大门”。由于下周球队即将开赴昆明开始新一阶段的训练,届时如何具体安排,还要等教练组商议后才能给出最终的结论。虽然几名外教和外援暂时不能回到球队,但是两位归化球员仍然在为归队做着努力。目前正在挪威的侯永永一直在和球队保持密切联系,俱乐部也在过去一周的时间为他购买并改签过好几次机票,但无奈不是因为航班取消就是中转地机场不再开放,目前的消息显示,他最快也要在下周才能启程,而前提是,各种政策不再发生大的变化。而另外一位归化球员阿兰目前仍在巴西,俱乐部方面表示也将帮助他运作回国的事宜。

另据了解,目前国安队内的国内球员已经陆续解除了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从3月9日算起),而下周他们在奔赴云南昆明之后,按照相关规定也应该不用再执行隔离政策,但一切都还要等到落地后才能有准确的答案。而目前已经抵达当地的外援金玟哉以及外教团队中的迪韦纳和法尔博,他们3人已经开始在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隔离,而当这一切结束之时,全队也早已经抵达昆明并开始训练了。此外,归化球员李可目前已经从美国洛杉矶搭乘航班抵达沈阳,他本人也已经入住当地的隔离酒店,如果一切顺利的话,14天后,他将从那里直接飞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张昆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