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经纪人转发辟谣微博:理解大家心情 尊重事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广州未赢够 潘伟力

武磊又上热搜了,又一次因为新冠肺炎。

五天前,西班牙科贝电台记者古斯彻,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确切消息,武磊名列西班牙人队“六名新冠肺炎阳性患者”之一。

很快,来自中国成都传媒集团旗下的新媒体公司“红星新闻”,率先联系上了这位爆料大神,并立即联系采访,组织翻译,把“武磊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发布在了整个中文世界。

按照红星新闻记者的复盘,这是一次极为挑战性的新闻报道,因为容不得半点出错。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五大联赛留洋独苗,是全国球迷关心的焦点,一旦这条消息的准确性出了任何问题,这家媒体的公信力将受到摧毁性的打击。

但他们的担忧,没有持续太久。几个小时之后,新华社也从权威渠道获得了确认消息,又过了几个小时,中国足协也发布了官方公告,宣布武磊确诊新冠肺炎阳性。到了当天晚上,武磊通过个人微博发出视频,亲口承认正在隔离治疗。至此,武磊患上新冠肺炎的消息,才算正式板上钉钉。

当然,从武磊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出,他的精神状态不错,情绪也没有太过低沉。以年轻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抵抗过轻型病毒,重新恢复健康的几率很大。因此外界对于武磊也没有过多担心,绝大部分人都深信不疑,武磊一定会快速恢复健康。

3月25日晚20点,一则“武磊确认新冠肺炎转阴”的消息,再度刷爆全网,而来源依然是上次率先披露的红星新闻。该媒体记者在朋友圈里讲述了整个经过——原本刚下班,点了个外卖准备回家,突然收到科贝电台记者古斯彻的邮件,标题清晰的几个英文字符“Wu Lei OK”。邮件中,古斯彻表示,再次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武磊已于近日进行了核酸复查,并确认已经转为阴性。

按照古斯彻的说法,武磊已经得到了俱乐部的医学观察解除许可,只需要按规定再隔离14天就行。获得这一消息之后,红星新闻立即发布独家消息,向全国球迷报喜,武磊已经恢复健康。由于前一次消息的准确性,这次外界对于红星新闻的报道都深信不疑,整个互联网世界,都在恭喜武磊。

可这一次事情的反转很快到来,红星新闻发布消息后仅仅三个小时,认证为“武磊官方微博”的微博账号,就对外发布的辟谣消息。该账号原文如下:“[公告]近日,网上出现的所谓西班牙媒体爆料的一系列武磊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内容,包括确诊时间,症状,康复过程及于近日复测阴性等相关内容,均不属实。武磊本人目前情况良好,但仍处于隔离治疗阶段,尚未做再次检测。所有消息请以官方渠道为准。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对本人健康情况做进一步更新,感谢大家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认证为“武磊官方微博”的账号,被很多球迷质疑,是否真的获得了武磊授权。据我了解,该账号最早的确是由球迷运作,但在武磊留洋之后,该账号已经被武磊经纪公司接管,属于发布武磊相关消息的官方渠道。在该微博发布后一小时,武磊的经纪人黄先生也在朋友圈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配文说:理解大家的心情,但还是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尊重事实。

经纪人的表态,原本应该算是此次事件的最后一锤。可在被辟谣之后,红星新闻再次连夜联系了爆料人古斯彻,而古斯彻也再次用邮件回复说,自己的消息源与上次完全一致,并且表示困惑,按理说肺炎转阴是好消息,“不理解武磊背后的人为什么要否认这一切”。

这桩罗生门发展到现在,双方基本是各执一词。媒体这边,毕竟上次爆料准确,信任感已经建立,不少球迷选择相信。但更多球迷,还是选择相信武磊的经济公司,毕竟他们才是真实每天与武磊沟通的最亲密的人。

至于武磊本人,则在3月25日晚继续更新了“武磊周记”,文中并未提到病情进展,而是用妻子的视角,讲述了这并不容易的留洋一年。

全国球迷都在期待着武磊尽快康复的消息,尽快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