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内部虽有不同声音但无碍天海准入 大概率通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与万通已经达成转让协议后,天海仍然要等待中国足协审核中超准入资格,本报了解到,虽然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但天海留在中超将是大概率事件。审核关要过,人员关也得过,结束隔离后的球队本周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但看着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即使通过审核,能否组成一支有能力征战中超的球队,也是新俱乐部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达成转让协议后,万通方面派出包括律师在内的五人团队入驻天海俱乐部,与目前俱乐部的管理层对交接工作进行了初步沟通,不过并未与球队人员见面。上周五,万通的“先遣队”已经全部离开天津,包括此前传言将出任新管理层的季履岗。

万通与天海的交接工作暂停和目前中国足协仍未批准转让息息相关。虽然中国足协内部有不同声音存在,但只要万通能够证明自己符合《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中对受让方资质的规定,那么就能完成最后的审核。此事应该在本周内就会有最终结果,万通入主天海并通过准入,还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万通接手后的工作绝不轻松,因为在俱乐部转让之前,天海经历了大面积的人员流失,上赛季一线队大名单中目前只有17人还在队,这里面还包括今年9月才会解禁的张鹭和刚刚在德国做完手术的孙可,补充人员是势在必行且迫在眉睫的问题。

从位置来看,门将仅有张鹭、孙启斌两人,由于张鹭的特殊情况,至少还要补充一人。

后防线目前有6名球员,其中包括上赛季三名主力,韩国外援宋株熏、糜昊伦与张诚,另外三名球员晏紫豪、钱宇淼、储今朝此前出场次数很少。中场方面,算上需要养伤的孙可,共有七名球员,边路球员只有王晓龙和宋博轩两人,中路位置则有偏向防守的王杰,以及张源、刘逸与孙学龙三名小将。锋线目前只有两人,国脚杨旭和巴西外援莱昂纳多。

此前集训时,目前的教练组通过考察提拔了几名预备队小将,包括上赛季没有在一线队报名的文俊杰和马镇。另外,教练组此前选定的三名内援张成林、王小乐、姜嘉俊仍在随队训练。但是,除了上赛季就租借在队的张成林之外,其余球员很难立刻给天海带来实质性的补强效果。

球队目前仅有两名外援,必须引进新外援,但时间紧,可供选择人数少,能否挑选到本队急缺的球员是一个问题。前腰和后腰,这两个位置,球队希望能够引进外援。

在内援方面,现任教练组比较看好上赛季租借球员中的姚均晟、张晓彬二人,不过,还要看万通入主后的想法以及球员所属俱乐部的态度。另外,在转会市场上还有杨智、周海滨、肖智、唐诗、张文钊等自由身球员供天海选择。

尽管准入大概率能够通过,但留给天海引进人员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