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冠时期的爱情:武磊说留洋这一年最感激的是她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昨晚,有消息称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中国球星武磊进行了最新一次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已经转为阴性。随后,晚上23:38,@武磊官方微博 辟谣:包括确诊时间,症状,康复过程及于近日复测阴性等相关内容,均不属实。武磊本人目前情况良好,但仍处于隔离治疗阶段,尚未做再次检测。

同时,武磊还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周记。不同的是本期周记由武磊的妻子所写,讲述了她跟随武磊留洋以来的历程。

球星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球星的妻子自然也被外界所关注。武磊是目前唯一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在中国球迷中具有超强的人气,而他的妻子仲佳蓓却很少出现在球迷的视线中。

2019年1月,武磊确定转会西班牙人俱乐部。当时武磊因为比赛训练,已经几个月没回家了。仲佳蓓为了让武磊更快适应西班牙的生活节奏,就先行前往巴塞罗那。

可因为语言不通以及初来乍到,环境也不熟悉,在武磊完成训练来到巴塞罗那时,房子等问题还没有全部落实,他们不得不每天住在酒店里,甚至要为吃饭吃什么而发愁。

在酒店住了将近一个月后他们终于租到了房。可因为签证以及接家人等问题,仲佳蓓又不得不回国,武磊在巴塞罗那独自呆了一个多月。经过奔波,仲佳蓓办完所有手续,2019年4月5日带着两个孩子与武磊重新团聚,并安排孩子在当地上学。

6月,西甲休赛,孩子也放暑假,武磊全家回到上海。6月底武磊与仲佳蓓返回巴塞罗那,两个孩子继续留在国内。那时武磊要参加大半个月的集训,仲佳蓓面临一个人生活的局面。她说,7、8月是自己最难熬的两个月,“我一个人在家,那时候可能是我长这么大最煎熬的时候,整个人很封闭,面对不熟悉的环境和语言,我一个人在家里不想出去,不想说话不想交朋友。”直到武磊回家之后,仲佳蓓的心情才好起来。好在也渐渐认识了几个朋友,帮助她开始适应当地生活。

9月,西班牙学校开学,武磊的两个孩子从国内回来上学。但是从10月开始,武磊经常要回国打比赛,只留下仲佳蓓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十分辛苦。仲佳蓓说,“每天接送,买菜做饭,那时候真的很忙,有时候超市东西买多了拎回家的路上拎着拎着会特别想哭,也不知道是太重了还是说不出的委屈,当了妈妈之后特别容易流眼泪。”

因为之前租房离学校比较远,武磊又在巴塞罗那市区内租了一套房子,这里没有原来房子大,陈设也十分简单,但让仲佳蓓感到很温馨。不过仲佳蓓回忆说,当时把之前房子的家具等一点一点大包小包搬到新租的房子,“还记得那时候洗衣机没有搬来我每天得手洗小朋友的衣服,然后到了周末我再把衣服拿去老家洗,现在想想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很难想象,这样一位当红国脚的妻子在异国他乡还需要做这些琐碎且辛苦的家务。

异国他乡,武磊和仲佳蓓需要克服种种的不适,面对生活中的一个个困难,仲佳蓓选择了坚强,勇敢面对一切不如意。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之后,武磊父母带着两个孩子去另外的住所隔离,仲佳蓓说:“在搬东西去另外的住处隔离的时候,我们给了彼此一个拥抱,抱一抱经历这一年的自己。”

仲佳蓓也为两个孩子感到欣慰:“从刚来陌生的环境下一句西语也听不懂,到现在能和同学们流利地交流。”

此时此刻,武磊最感激的是仲佳蓓,“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有这样好的一个妻子。或许对于你们来说,看到的这一年是我在足球场上留下的各种纪录,出场,助攻,进球。在这些数字的背后,对我而言,却是家庭成员的默默付出。”

新民晚报记者 黄永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