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家:武磊一两周之内就可能自愈 静养比回国合适

信息时报

关注
听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自从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之后,不少球迷都担心这次病情会对武磊的职业生涯带来其他影响。据国内媒体昨日报道,华东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师蒋伟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武磊的病情,他认为如果治疗得当,新冠肺炎对武磊不会有太大影响。

“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很遗憾,但大家没有必要太过担心。大家肯定很奇怪为什么像武磊这么强壮的运动员也会感染病毒,实际上这不奇怪,这跟他参加运动的种类和强度有关系,足球是一项非常剧烈的运动,需要大量训练和激烈的运动强度,因此很多球员会产生免疫力下降的情况。”蒋伟平说道,“其次武磊参加这样的运动会和很多人接触,包括球迷,这样的话接触面和感染面就会增加。外媒报道武磊球队里面应该还有好几个和他一样的情况,这符合新冠肺炎轻症的表现,本身它和流感传染表现是非常类似的,一般一两周之内,如果没有发展为重症的话,就会有自愈的表现。

蒋伟平还指出:“关键对于球员来说,这段时间需要自觉隔离,充分休息,如果有吸氧和抗病毒治疗当然更好。至于后遗症的话,轻症对人体伤害不大,对足球生涯应该是没什么影响。至于有球迷建议武磊回国治疗,我觉得目前情况来看,如果一直是轻症,恢复良好的话,还是应该在当地静养,更合适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