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费莱尼1月曾与多利有交集 中超5月份恐难开赛

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中甲球队梅州客家前锋多利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言犹在耳,中超球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便已经传来。有关费莱尼核酸测试呈阳性的传闻在前天晚上便已流出,昨天下午,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确认费莱尼确诊新冠肺炎。

费莱尼是第一名证实确诊新冠肺炎的中超球员。随着费莱尼的确诊,中超还能不能开赛要再次打上一个的问号。而且,在疫情并未完全控制住的情况下,不排除还会有更多球员被感染。

尚未确定费莱尼何时被感染

上周六晚上,山东记者在社交网络上透露,费莱尼的核酸测试呈阳性。虽然这则传闻无法被证实,但很快,济南卫健委就在昨天上午通报了一例输入性病例:男,32岁,外籍人士。经多方确认,并综合公布的行程、抵达信息,病例年龄等信息,确认此外籍人士就是比利时前国脚马鲁万·费莱尼。

费莱尼是鲁能首位归队的外援。2月底的迪拜冬训结束后,鲁能给球队的外援放假,当时还是2月下旬,国外的疫情还没有暴发。最近收到俱乐部归队通知之后,费莱尼也第一时间从新加坡转机回到中国。

据悉,费莱尼先是飞抵上海,然后转乘高铁于3月20日下午抵达济南。在抵达之后,费莱尼接受了严格的检查,之后其被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如果一切正常,那么费莱尼会在14天的隔离期之后,正式与球队会合备战新赛季。现在,费莱尼只能先接受治疗,复出时间待定。

昨天下午,鲁能证实费莱尼核酸检测呈阳性。鲁能俱乐部在公告称:费莱尼在隔离观察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球员在此期间体温一直正常,且无其他不适,目前已在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目前,与费莱尼有过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都已经在第一时间被隔离。对许多召唤外援归队的俱乐部来说,这也是一次警钟。鉴于当下的严峻形势,各俱乐部都需要对队中外援的身体状况予以高度重视。

中超5月开赛计划恐被推翻

去年冬窗,费莱尼从英超豪门曼联转投鲁能。上赛季,费莱尼为鲁能出战各项赛事34场,贡献12球4助攻。在上个月的迪拜冬训期间,费莱尼也是鲁能状态最好的外援,他包办了球队在迪拜期间的全部4个进球。费莱尼对鲁能的重要性溢于言表。

由于费莱尼最近两个多月逗留过很多地方,现在还无法确定他究竟是在哪里感染的病毒。1月,费莱尼曾随鲁能在广州集训,与梅州客家、呼和浩特中优进行过热身赛。在迪拜拉练期间,鲁能与江苏苏宁、阿尔马雷克(乌兹别克斯坦)、石家庄永昌等队也踢过教学赛。离开迪拜后,费莱尼先返回了比利时,然后又去了摩洛哥和马尔代夫度假,最后经新加坡转机回到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1月份鲁能和梅州在广州的热身赛,费莱尼与多利有过交集,这也是公开信息中,费莱尼唯一与确诊病例有交集的一次。然而,考虑到时间过去已久,两人应该都不是在那个时间染上病毒的。

毫无疑问,费莱尼在短期内已经很难重返赛场。费莱尼是第一位被曝确诊新冠肺炎的中超球员,但有消息称此前已有国内老将被感染,并很可能因此退役。无论情况如何,中超联赛肯定会受到影响。此前,中国足协计划在5月开启中超联赛,随着费莱尼的确诊,中超联赛很可能因此要延期更久。倘若联赛被迫推迟到6月甚至下半年,那么不排除今年的联赛会被划分赛区、同时进一步压缩赛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