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周云吉翔黄紫昌与抗疫英雄视频连线 队员相互监督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前往武汉支援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也在逐步回到各自所在的城市。来自江苏南京鼓楼医院、第一批前往武汉支援的三名白衣战士,庄谊、刘骊娟和王军也在3月15日回到南京,并正在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近日,苏宁阵中大将吉翔、周云和黄紫昌与他们进行了视频互动连线。

据悉,除了医生的身份之外,庄谊、刘骊娟和王军也是地道的苏宁球迷,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在得知他们喜欢的球员之后,吉翔、周云和黄紫昌与他们进行了视频互动。

庄谊是鼓楼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王军是检验科党支部书记主管技师、刘骊娟则是重症医学科90后护士,此次前往江夏第一医院,三人都负责临床工作,奋战在一线中的一线。

51天里,庄谊、王军和刘骊娟与江苏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终于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治愈患者136人,抢救危重患者136人,完成检测6千余例,在抗击疫情中,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回忆起这些天,庄谊感触颇深。不过,他没把遇到的困难放在嘴边,心中充满了感激。他说:“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尤其是苏宁集团,在口罩急缺的情况下,“给我们送来了2万口罩,真的是雪中送炭。”庄谊还表示,在抗疫期间,很多同事和朋友都纷纷往一线寄送东西,包括口罩、帽子等医护用品,“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疫情得到如此快的控制,应该说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

让王军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离开江夏第一医院的那天。当天,江夏区领导为他们送行,说了一段肺腑之言,王军回忆说:“他说我们第一批前往武汉支援的那会,正是当时最危急的时刻,是他们弹尽粮绝的时候,我们给他们的帮助实在是太及时了。”王军说,在我印象中,他们当时的防护物资非常紧张,而且医护人员非常疲惫,都是连续工作20多天,没有休息过,在我们去了之后,给他们很大帮助。”

作为90后医护人员,刘骊娟是三位一线工作者中最小的一位。回忆起这段日子,刘骊娟说:“看到一位位患者康复出院,就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最后,非常感谢庄谊和王军他们的照顾。”

从大年初一,到3月15日回到南京,整整51天,他们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很少有时间与家人、朋友联系。不过,他们也会在有限的时间里抽出时间给亲朋报个平安。王军说:“有时间就会微信通话、拍点照片给他们。”不过,微信不会视频、照片都是好的内容,比如说吃的好的图片。

为什么会这样,王军说,他不愿意让亲朋看见自己辛苦的一面,这样会让他们担心,“就像那句老话说的那样,报喜不报忧吧。”

庄谊是个老球迷,看足球已经22年,他最喜欢的球员是黄紫昌。这次与黄紫昌连线,他也准备了不少问题,他希望黄紫昌能向第一个赛季那样重新回到首发。对此,黄紫昌说:“今年冬训练得比较好,希望新赛季能踢更多比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上场就百分百努力,争取首发中有一个自己的名额。”

刘骊娟是个体育迷,各个项目都非常喜欢。上学那会就爱上了足球。那会还流行人人网的时候,刘骊娟就通过人人网认识了周云,不过害羞的刘骊娟也只是加了周云,并没有和周云有过互动。在与周云说起往事的时候,周云说,那会应该还是在青年队的时候,这一过好多年,大家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工作,“这次疫情,你们冲在了一线,是我们的英雄,非常感谢你们。”

王军本是一个篮球迷,常年关注江苏篮球,不过,在刘骊娟的带领下,他也渐渐成为江苏苏宁球迷,他希望新赛季球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三名球员能够有更出色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刚从一线回来,三名医护人员需要隔离,同样刚刚集合的苏宁队员也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吉翔说:“尽管在隔离,还是需要保持状态,所以每个队员都会在各自房间里,进行锻炼。”据悉,队员们会进行微信组队,每天上下午都会开启视频聊天,“可以互相监督,”在吉翔看来,这是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了,“因为可以聊天,不然就真的太寂寞了。”

对于新赛季,吉翔说:“好好训练,保持好状态,帮助球队取得比去年好的突破,对于进球说,只要球队赢球就好。”周云对新赛季的期待则是球队取得好成绩,冲击亚冠,“希望自己更加稳定,回馈广大球迷。”黄紫昌则表示,希望自己少点伤病,多进一点球。

最后,在视频互动中,吉翔作为球员代表向三位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说:“你们一直是可爱的白衣天使,这一次也是你们的医者仁心,勇敢和付出,守护了很多人的生命,你们的一往无前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想这次经历对你们来说一定是足以铭记一生的。”(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