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如五月开赛费莱尼很可能缺席 对鲁能影响太大

齐鲁晚报

关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季禹 靳宇豪

3月22日,山东鲁能官方宣布,外援费莱尼感染新冠病毒,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已经第一时间被隔离。

鲁能在公告中表示:经官方检测确认,俱乐部球员费莱尼在隔离观察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球员在此期间体温一直正常,且无其他不适,目前已在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俱乐部将全力做好配合及保障,同时为球员治疗及康复提供帮助,祝福球员早日康复!费莱尼也通过俱乐部向关心他的球迷朋友们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自己一定好好治疗,相信自己会很快好起来,回来以后将会更强大。

不过球迷朋友无须对鲁能其他成员有太多担心。根据费莱尼的活动时间线,他与鲁能全队最近一次接触是一个月前,鲁能结束迪拜拉练启程回国,此后费莱尼等外援就进入了假期。

3月19日费莱尼返回国内后,他经过了身穿防护服的检疫人员的检查,随后被专车带至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在此期间,他均未与鲁能的球员有过接触。

也就是说,费莱尼一个月内未与鲁能球员有过接触,且国内球员已经接受了14天隔离,目前均未有任何问题。

此外,先前被感染的武磊、戈贝尔等人均为轻症,其实绝大多数受感染的运动员症状均不严重。且从此前网络上流传的费莱尼返回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其精神状态不错,相信在经过治疗后,费莱尼可较快地恢复。

不过如果中超在5月份开赛,那么费莱尼很有可能会缺席,这对鲁能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2019赛季,费莱尼代表山东鲁能出战34场比赛,是鲁能“双塔战术”的核心之一,对于球队不可或缺。不过如今中超确诊1例,中甲确诊2例,且均为输入型病例。这意味着中超的开赛期可能会进一步延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