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能否征战中超本周将会揭晓 仅差万通提交资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天津的春天悄然而至,明媚的阳光温暖着天海俱乐部的草皮。场地等待着翻新,球队也等待着进入一个新的时代。3月20日,结束完自我隔离的天津天海,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虽然上周没有等到中国足协通过俱乐部准入审核的消息,但在外界的风风雨雨逐渐平息之后,球队唯有抓住这一个希望,好在,距离答案的最后揭晓已经不远了。

球队从昆明返津之后,原本恢复的训练,因为防疫需要而取消,天海全队包括与一线队接触的工作人员在内,都封闭在宿舍楼进行了14天的隔离。3月20日,是球队结束隔离之后的首次恢复训练,一大早球队就在健身房进行了力量恢复,随后来到球场开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训练,而下午则是放假休息。最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球队都将是一天一练,不会有太大的强度。基于疫情管控和球队的现实情况,短期之内,球队也会留在天津的基地进行训练。

相比前一段时间的风波,在俱乐部官宣万通即将接手俱乐部之后,球员们的焦虑得到了缓解。在俱乐部尚未有下家接手的情况之下,队内纷争也不少,随着第一个好消息的到来,对于队员的精神状态有了一个好的调节作用。两周没有上到场地训练,20日这天上午,球员仿佛是在球场上撒欢一般,相互之间的嬉闹、沟通和说笑都恢复到了以往。

在20日的训练中,只有一名外援莱昂纳多在场,回到中国之后,他也是单独隔离了14天,在确认没有感染新冠肺炎之后,才回到俱乐部跟队训练。另外一名外援宋株熏,他的国家韩国如今是新冠肺炎的高危地带,俱乐部很早就建议他提前回到中国,并且按照要求先隔离,否则若韩国国内疫情得不到缓解,宋株熏的回归之旅将会非常困难。在全队恢复训练的三天之前,宋株熏就已经回到天津,并从机场直接去到了政府指定的隔离地点进行隔离。若无异常,他也将按时回归球队。

按照上赛季的一线队名单,经过了两个月的折腾,球队的一线队人数已经大不如前,但恢复训练这天,预备队的队员都随着一线队的球员进行训练,从人员规模上看起来,还是非常热闹。而相比以往预备队和一线队还是分队训练的情况,这一次两队完全合并,都放在了一起训练。

在俱乐部内部,依旧如以前一样办公,权健留守的高层并未撤去。上周负责此次股权谈判的合力万盛公司已经指派了相关管理人员来到俱乐部,与原俱乐部高层以及相关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见面和交谈,不过还未正式进驻参与日常工作。记者也了解到,俱乐部层面如今已经向中国足协呈交了相关准入材料,并且从资料内容上而言已经比较齐备,要完成相关工作,还需要万通方面出具足协需要的材料。

关于天海能不能顺利地以万通的旗号开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这个答案基本在本周就会揭晓了。这些天,天津球迷也偶尔会出现在封闭的俱乐部门口,有的举着印有球队、教练组照片的横幅,为天海打气。对于球员、工作人员、球迷来说,这么多天的等待,等来万通接手是第一个好消息,而接下来的事情,并非他们的意愿能够决定的,只能将耐心继续延续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