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费莱尼确诊引发各队重视 足协强调做好返程安排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2日,山东鲁能队外援费莱尼确认感染新冠肺炎,这是第一位确认感染的中超球员,目前费莱尼属于无症状感染者。费莱尼被传染确认的消息也引起了中国足协及所有中超俱乐部的重视,各队都再次联系没有归队的外援、外教做好行程安排。

在国外疫情爆发之后,中超球队都已经陆续回到国内。不过,多数球队的外援在当时没有随队返回,不过近日所有俱乐部都向外援发出了归队通知。而中国足协联赛部早在3月13日就已经向中超、中甲、女超这些拥有外援的俱乐部发去通知,要求做好外籍人员归队的安排。

足协当时就告之各俱乐部,应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俱乐部的外籍人员选择合理的返程时间及方式,而且要提前与所属地海关、疾控等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针对球队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处置措施,包括隔离观察、医学检测等。

事实上,各个俱乐部也都非常关心外援和外教能否安全归来,一直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但这一次费莱尼被传染确诊,也再次引起足协和俱乐部重视,足协也要求各俱乐部对尚未回国人员进行报备,做好返程安排。(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