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个别球员确诊不会影响联赛 5月初可以开赛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2日晚上,北京体育广播现场连线了新浪体育记者袁野。袁野介绍了费莱尼的情况,并谈到了北京国安外援的归队计划,同时袁野认为个别球员的感染不会影响联赛的开战,而是取决于国内疫情的控制程度,目前来看5月初开赛是可以的。

袁野首先介绍了费莱尼的情况,“这两天对于中国足坛来说不是特别好的两个消息,昨天是武磊确诊,今天是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准确的说,费莱尼是中超球队第一个被确诊的球员,这也让很多中超俱乐部感到担心,因为之前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候,大家都去海外训练,现在国外越来越严重,大家赶紧回国,但那个时候外援都没有回来,而是留在外国度假。”

“现在俱乐部考虑到已经放假一段时间了,该归队训练了,也就让外援、外教陆续回来,但结果在这个过程中,费莱尼是第一个确诊了。不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外援、外教多没有回来,在他们回来的路上,会不会意外感染,这是所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最担心的。”袁野继续说道,“在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就召开紧急的电话会议,要求各个俱乐部一定要跟在国外的,不管是中国球员还是外国球员,还是外籍教练,一定要联系好行程安排,像费莱尼这次行程很复杂,从阿联酋到新加坡,再到上海,再到济南,不知道他在路上感染的,还是之前在欧洲就感染了,还是希望在外国有条件就进行核酸测试,一路上再做好防护。”

谈到北京国安的外援回国情况,袁野表示:“今天下午我跟俱乐部了联系了,国安俱乐部也是非常重视,跟所有外援确定了他们所在的城市,现在有在欧洲的,有在欧洲的,有在美国的,首先确定他们一定要在家里不要跟外界接触,每天要求他们汇报自己的体温,同时也在研究他们具体的回国路线,应该马上下周就回来了,因为国安下周就要在昆明集训了,国安明确告诉他们,直接飞到昆明,在指定酒店进行隔离,在隔离14天跟球队汇合,主教练热内西奥的两个法国助手已经回来了,个别在外国度假的中国球员已经回来了,目前正在隔离。”

袁野认为,个别球员的确诊不会影响联赛开赛计划,“中超何时开赛,不完全取决于中超和中甲有多少球员去确诊,而是取决于整个疫情的控制程度,目前很多省市都已经发出了开学通知,按照这个时间段,我觉得中超联赛在5月初开赛是可以的。”

“当然,很多球迷提出来,现在这么多外援确诊,没有确诊还要隔离14天,我也问了相关俱乐部和中国足协,首先隔离14天会不会影响球队备战,我也问过很多俱乐部和足协,他们都表示不会有太大问题。”袁野继续表示,“因为,首先很多俱乐部都度过了体能储备期,都是按照2月份打比赛,大家在1月份把体能储备期都度过了,现在等于是在间歇期回来在放假,有个20多天的恢复是可以的,所以即使这些外援和外教回来后再经过14天隔离,应该在4月中旬可以训练,再经过20天左右的恢复,5月初联赛还是可以开始。个别球员被确诊,不会影响中超联赛开始的计划,还是要根据目前我们国内的疫情能不能控制住,这个是关键因素。”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