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柳海光接任上海足协主席呼声高 我国首位留洋前锋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上海足协将又一次大换血。在上海市足球协会第九届执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朱广沪因年龄原因辞去主席、执委职务。此前有消息称,上海足坛名宿柳海光接任呼声很高。

2017年9月,第九届上海市足球协会执委会选举决定由朱广沪担任上海足协主席。朱广沪是前国足主教练,又曾率深圳队夺得过联赛冠军,是国内足坛最为成功的本土主教练之一,因此外界对于朱广沪非常看好。在担任国足主帅的这两年多时间里,朱广沪亲力亲为,提出了“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足球,服务于基层”的理念。特别是在夯实上海足球的基础青训方面,朱广沪做了大量工作。举办了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基地联赛,这样的赛事在全国范围属于首创。

除了朱广沪辞去足协主席一职外,副主席严勇宁也因为个人原因,将辞去副主席将辞去副主席和执委职务。另外,隋国扬因卸任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不再担任上海足协执委;徐国良因申鑫俱乐部身陷财务危机、球队解散的原因,也将辞去执委职务。据悉,上海足协执委会成员将在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上进行调整,届时会增补十余位来自社会各行业的人士加入执委会。

即将接替朱广沪出任上海足协主席的人选中,呼声最高的很可能是上海足坛名宿柳海光。在球员时代,柳海光是中国足坛最为出色的队员之一,在场上司职前锋。他还曾留过洋,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位出国踢球的前锋。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甘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