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亚冠延期恒大影响大 春季大练兵警示年轻球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亚冠以及国足,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亚冠延期对恒大影响挺大,贝尼特斯、卡纳瓦罗可能不认同中国足协提出的这些东西,春季大练兵警示年轻球员。主持人周维嘉的观点是中国足协提要求是可以的,讨论的点是要求合不合理。

在谈到国足时,周维嘉表示:“大家都是一样的备战的时间,现在中国男足唯一的、可能相对别的国家和地区的球队优势就在于即将可能加入的、不知道几位的归化球员。对不对?那他们的加入,按现在的情况,正在做申诉,那到6月份左右应该是能够得出一个定论。那这样的话,到下半年,很有可能不止是艾克森、不止是李可能够供李铁来选择。所以不管怎么样,对国足可能会呈现一个新的变化。会有一个新的面貌。我们现在也可以期待一下,是不是?”

在谈到亚冠比赛延期对广州恒大的影响时,陈宁坦言:“有利就是说,你可以观察其他球队的表现。不利的地方就是说你没有时间磨合阵容,没有时间让球员找比赛的感觉,我想这一点影响还是挺大的。”周维嘉直言:“所以今年也有一个对卡纳瓦罗团队新的考验了,亚冠比赛也是重中之重。”

在谈到中国足协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时,周维嘉表示:“12分钟跑当时是难倒了多少球员呢?当然你说这一次突然来了一个文件。当然,我们首先讲大前提。它不是一个强制性的,只是一个建议和督促的这样一个想法。首先,你叫春季大练兵。已经可能在2020年的网络时代,摆上网,球迷看这个标题,现在主要看标题为主嘛。一看标题就已经觉得不太对劲。中国足协作为行业管理的协会,中国足球运动员都是他们管辖的对象,他有一些要求,而且不是必须的准入的门槛,也是可以的。所以要求合不合理就是我们要讨论的点了。现在是完全打乱了冬季备战的时间。冬训就要变成春训了。那作为指导单位,足协有一些春训的新的要求,他总得写些东西吧。那可能写这些东西的时候,一方面是措辞,一方面是整体的思路跟大家所想看到的可能有一些不一致。现在,我们也不能说哪个对、哪个不对。但是我想这就是矛盾形成的原因了。”

陈宁直言:“咱们老朋友,冯俊彦对这个说法,或者说对这些要求,他就觉得不合理。他觉得是一个外行提出的这么一些东西。他说现在在国际上,包括一些英超、西甲的球队,包括他过去和里皮一起打拼,他说都没有这么练,拿过世界冠军,所以他觉得这么一个做法可以理解,但是他觉得现在再提这些具体的体能的训练,他觉得不合适。包括深蹲,他觉得对关节不好。所以他就在网上非常剧烈的表达自己的一个意见。这个是年轻球员一个警示,你训练要怎么训练。要向老前辈学习。贝尼特斯、卡纳瓦罗可能不认同这些东西。要求警示年轻球员,让他们引以为戒。我觉得实行起来,肯定有这么一个矛盾。而且,他们可能不理解。我想年轻球员刻苦、认真练的话,对他们的将来一定有好处。”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