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0-9到势均力敌中韩亚冠找到平衡 金元足球之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十年前,在亚冠小组赛中,中超球队面对韩国球队8战全败,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山东鲁能、河南建业被韩国球队城南一和、全北现代、浦项制铁、水原三星集体双杀,进3球失14球,那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低谷。

回顾过去10年,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在亚冠中交锋的战绩,已经从0-9的全军覆没来到了势均力敌的态势。

2010年亚冠,中超阵容: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山东鲁能、河南建业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0胜0平8负。1/8决赛水原三星2-0北京国安。

2011年亚冠,中超阵容: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2胜1平5负。1/8决赛全北现代3-0天津泰达。

2012年亚冠,中超阵容: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广州恒大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1胜1平4负。淘汰赛中韩无交锋。

2013年亚冠,中超阵容:江苏舜天、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贵州人和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1胜5平2负。决赛广州恒大客场2-2、主场1-1首尔FC。

2014年亚冠,中超阵容: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广州恒大、贵州人和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2胜3平3负。淘汰赛中韩无交锋。

2015年亚冠,中超阵容: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广州恒大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2胜3平3负。1/8决赛北京国安客场1-1、主场0-1全北现代,广州恒大客场1-2、主场2-0城南FC。

2016年亚冠,中超阵容: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广州恒大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3胜3平2负。1/4决赛山东鲁能客场1-3、主场1-1首尔FC,上海上港主场0-0、客场0-5全北现代。

2017年亚冠,中超阵容: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3胜2平1负。淘汰赛中韩无交锋。

2018年亚冠,中超阵容:天津权健、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上海申花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4胜2平2负。淘汰赛中韩无交锋。

2019年亚冠,中超阵容: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

小组赛,中超队vs韩国球队3胜1平4负。1/8决赛上海上港主场1-1、客场1-1点球淘汰全北现代。

过去十年,中韩球队在亚冠赛场交锋90场,中超球队22胜28胜40负。淘汰赛8次相遇,中超球队3次胜利5次出局。

从时间跨度上来看,2010-2014年,中超球队6胜12平24负,胜率14%。2015-2019年,中超球队16胜16平16负,胜率33%。

从0-9完败,到平分秋色,中韩的亚冠对决见证了中超球队招兵买马,以及对K联赛的挖角,最终双方形成此消彼长的均势。

2020赛季亚冠的中韩对决为:首尔FC vs 北京国安,蔚山现代 vs 上海申花,水原三星 vs 广州恒大,全北现代 vs 上海上港。

目前,中超球队仅国安出战一场,韩国4队6战仅取得1胜2平3负。新的十年,期待全新的中韩对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