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首席助教:成功不是唾手可得 足球是种游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3月10日,北京中赫国安队将会在迪拜再次集结,开始今年第三阶段冬训。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安队的只能够一直在海外以训代赛,我们也将陆续回顾国安队将士在冬训期间的采访,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首席助教吉勒。鲁塞。

吉勒。鲁塞:青训功勋教练

由于已经在中国有了半年的经历,吉勒-鲁塞也学了几句简单的中文,本赛季,在主教练布鲁诺组建的教练团队里,他成为了首席助教,将在比赛准备和技战术打法上为布鲁诺更多地出谋划策。

吉勒·鲁塞的职业生涯非常成功,作为球员,他曾是法国国家队的国门,代表法国国家队出战过1992年的欧洲杯。也曾代表索肖、里昂出战法甲,并在苏格兰捧起过联赛冠军奖杯。作为教练,吉勒吉勒·鲁塞是里昂青训学院系统里的功勋教练,培养过本泽马、乌姆蒂蒂、托利索等明星球员。

去年吉勒·鲁塞随主教练布鲁诺加入了北京中赫国安,一对老搭档在北京开启了全新的挑战。吉勒·鲁塞说:“我的职业生涯从索肖青训营开始,之后我就来到了里昂。我去里昂的第一年就认识了现在的主教练布鲁诺。当时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我的生涯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之后我去苏格兰踢了6年球,跟哈茨一起击败了流浪者,获得了联赛的冠军,这是哈茨42年以来的第1座冠军奖杯。那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时刻。

我的教练生涯是从里昂青训营开始的,最开始的时候我是守门员教练,相比于踢球,执教是完全不同的,我也要好好的去学习,我很高兴能跟很多优秀的球员一起合作。本阿尔法、本泽马、拉卡泽特、费吉尔、乌姆蒂蒂、托利索。能够执教这些球员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因为你可以看到他们一点一点的进步。”

至于主教练布鲁诺,我们一直是非常要好的关系。布鲁诺是一个性格非常随和的人,我们一起经历了非常高光的时刻,当然也会有一些低谷,毕竟职业生涯都会有起伏。不管怎样,我们一起合作的日子非常愉快。 

吉勒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开朗,而且和蔼的人,会经常和队员们开开玩笑,但是在训练场上却是一丝不苟,任何一个细节的错误都会被他指出。吉勒·鲁塞说这样的做法来自于自己多年来在青训体系内养成的习惯,天才的产生除了天赋,努力和执着更加重要:“2018年我带里昂U19参加青年欧冠联赛,看到他们成长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是从U17到U19预备队再到职业队,甚至以后加入到了国家队,对于我们来讲,见到他们的进步特别的开心。你可以看到本阿尔法和本泽马这样的球员,他们是孩子,但是却非常的优秀。即使他们当时只有17岁、18岁,却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他们就是那种现象级的球员。

我在训练中不断的要提醒他们一定要脚踏实地,你非常好,但是仍然需要努力训练。如果你不努力训练,那么你一定不会获得成功。每天都要努力的训练,每一天都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正如同我们现在看到的本泽马一样,他在皇马还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平。这种感觉非常好,他们的成功也有我们的付出。这也是我对他们的要求,他们要有耐心,同时也要继续努力。有的孩子梦想去到非常高的地方,但是在梦想和现实之间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他们必须要明白,成功不是唾手可得的。”

和布鲁诺教练组中其他成员相比,吉勒的海外经历最为丰富,因此也更容易和中方教练团队以及球员们打成一片,吉勒说:“北京是一个很棒的城市,融合新鲜元素和传统文化在一起的城市。我在别的国家踢过球,我知道学习了解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的重要性,所以我也很乐于在工作中学一点中文,和同事们开一开玩笑。在我来中国之前,说老实话,我对这里了解的并不多。当我来到这里以后,我发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友好。说到底足球是一种游戏,我们需要去享受它,它才能回报我们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