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亚冠一场未踢仍排第三 韩国球队两连败惨垫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目前亚足联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整个亚冠的赛程安排已经被打乱。本来小组赛第三轮原定赛程是在北京时间3月2日到4日进行完全部东西亚两大区的16场比赛。但本轮实际只上演了G组马来西亚柔佛DT在主场对阵韩国水原三星这一场比赛。

韩国国内同样受新冠肺炎严重影响,因此他们目前的K联赛全部延期。水原三星是去年韩国足协杯的冠军,但在K联赛的表现只属平平,实力已非当年贵为韩国豪门球队时可比。在国内联赛没有开始的背景下,水原三星的竞技状态得不到保证。在亚冠小组赛的第一轮,水原本来要主场对恒大,但比赛延期。第二轮,水原在主场以0比1被日本神户胜利船绝杀。

今晚第三轮,水原三星客场挑战马来西亚柔佛DT,他们意在全取3分,但主队却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柔佛便由巴西外援迪亚哥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阿根廷外援卡布雷拉一蹴而就替主队打破僵局。此后,主队在场上的局面一直占优。下半场开始仅6分钟,水原三星便由李宗成把比分追平。但柔佛此后并不放弃求胜的信心,他们一直积极进攻,最终在第73分钟由巴西外援毛里西奥再下一城,把2比1领先的比分维持到全场比赛结束。

水原三星目前两战全败净胜球为-2,这竟然变相导致恒大在一场未打的情况下居然位列小组第三名。

此前,中超4队参加亚冠小组赛的赛程已经被亚足联改了三次,最终决定整体延期到4月7日开始。但本周一,亚足联在东亚区紧急会议上已经官宣3月至4月无法如期进行亚冠东亚区小组赛,那么第三至第六轮将全部延期至5月、6月进行。如此一来,中超球队的备战计划被全部打乱。

不过,亚足联也留了后手,他规定各东亚区参赛球队,如果可以在单场比赛的两队之间协商好,也可以提前开始比赛。目前恒大同组里面只有马来西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根据之前的赛程,广州恒大5月5日将主场迎战柔佛DT,5月20日客场挑战柔佛DT。现在,恒大是否可以和柔佛协商,把亚冠的小组赛提前到4月份进行?这一切都要等亚足联在3月16日前收集各队上报的赛程完毕之后,进行审批才能正式敲定。

到底恒大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赛程的最终版本是怎样的,还需拭目以待!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