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BIG3下半年遇恐怖赛程!亚冠中超紧凑 还穿插世预赛

信息时报

关注
听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亚冠赛程改了又改, 亚足联2日下午在吉隆坡召集东亚大区相关会员协会、职业联盟以及赞助商等多方代表进行会议,会议决定将今年亚冠联赛的赛程整体后移,小组赛第三轮之后的赛事,都将到5月下旬才能开启。

亚足联方面表示,与会各方同意将3月和4月无法举行的亚冠小组赛延后,第三个比赛日的比赛将放在5月19日和20日举行,第四个比赛日放在5月26日和27日,第五个比赛日放6月16日和17日,第六个比赛日放在6月23日至24日。前两轮已延期比赛需要在8月份之前穿插完成。也就是说,中超球队所参加的前两轮小组赛,恐怕要在今年7月进行,而原本将在6月举行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则推迟到了8月。按照计划,全新的赛程将在今年3月16日对外公布。

亚足联同时表示,如果疫情持续,除涉及日本球队比赛外,其他比赛可进一步推迟到7月举行,未举行的第一个比赛日和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必须在8月前进行。亚足联2日还表示,亚足联官员本周将与国际足联就原定3月和6月的世预赛进行讨论,亚足联与国际足联将宣布亚洲区预选赛第7、第8、第9和第10个比赛日时间。

根据最新消息,中超很可能要在五一后才能开赛。整体来看,新赛季中超、亚冠以及足协杯(待定)三项赛事很有可能都积压在下半年进行,加上国脚还要应对穿插进行的世预赛,这对于各支俱乐部的球员储备、板凳深度等方面的考验都是极大的。毫无疑问这样密集的赛程对于四支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来说形势非常严峻,北京国安此前已经踢完了一场亚冠小组赛,而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以及上海上港三支球队6轮小组赛都还没开始踢,所以整个5月份和6月份的赛程将是魔鬼般的,5月份面临连续四周一周双赛,6月份两周一周双赛。整体上也将给了中超其他球队如山东鲁能、江苏苏宁这些不需要踢亚冠但同样实力不俗的球队冲击中超冠军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