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延期导致下半年赛程频密 若疫情恶化或再调整

新快报

关注
听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亚冠赛程真可谓改了又改,昨天下午亚足联在吉隆坡召集东亚大区相关会员协会、职业联盟以及赞助商等多方代表进行会议,会议决定将今年亚冠联赛的赛程整体后移,小组赛第三轮之后的赛事,都将到5月下旬才能开启。

据悉,小组赛第3轮将从5月19日-20日打起,其余赛事向后依次排列,而前两轮已延期的比赛,需要在8月份之前穿插完成。也就是说,中超球队所参加的前两轮小组赛,恐怕要在今年7月进行,而原本将在6月举行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则推迟到了8月。也就是说,3月与4月暂时不会安排任何亚冠赛事。

按照计划,全新的赛程将在今年3月16日对外公布。

在赛事日期调整后,中超球队整个下半年的赛程将相当频密,再加上国家队的比赛日,球员们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同样,亚冠赛程的改变,也将直接影响到今年中超联赛赛程的制定,到目前为止,中国各级联赛尚没有开战的时间表。

当然,这只是亚足联根据目前疫情情况所拿出的应急方案,若是疫情进一步恶化,不排除赛事被再一次调整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