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手准备!无论40强赛是否延期 国足都按原计划备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特约撰稿 林名

不管能否前往泰国进行比赛、不管40强赛是否推迟,即将开始集结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都会按照原计划进行备战。3月3日,全队将在迪拜集中,李铁也将率队开始上任之后的第二次集训。

受到疫情影响,亚洲很多国家的足球比赛都已经推迟,亚冠比赛、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世界杯预选赛也都进行调整,为此亚足联已经在3月2日在马来西亚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相关方案。

亚足联这次比赛主要还是针对亚冠接下来如何进行调整,而至于世界杯预选赛的安排还是要由国际足联进行定夺。此前有消息称,国家队有可能无法前往泰国进行比赛。而实际的情况40强赛很有可能会被延期。

对于这些情况,中国足协和国家队教练组也做好充分的准备。主教练李铁也与足协高层进行了研究后决定,不管3月份的比赛是否延期,国家队都将按照原计划进行集训。因为如果延期的话,后面留给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就更紧张。一旦到时候中超联赛、亚冠都要重新开始,国家队就不可能有太多的备战时间。因此,无论是否延期,国家队都会按原计划在3月3日开始集训。

中国足协也非常支持李铁的想法,目前所有的工作都是按照过去的计划执行。国管部和球队工作人员也都做了两手准备,如果能够比赛,就正常参战。如果比赛延期,就一直在迪拜进行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