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可能提前结束迪拜集训回国 定亚冠赛程很复杂

周到

关注

上海上港今年的亚冠赛程可谓一波多折,资格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空场进行。小组赛阶段,由于疫情的严重,已经是两次更改了赛程。

随着周一下午亚足联东亚区紧急会议协商的结果,上港队的亚冠小组赛赛程将第三次做出更改。

原本在前两次更改之后,上港队的亚冠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就在一个月之后的4月8日,他们客场出战日本J联赛冠军横滨水手。然后4月份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悉尼FC和客场再战悉尼FC。

现在来看,根据亚足联紧急会议的意见,上港队的最新赛程要确定下来还是非常复杂的。

首先,小组赛第三轮开始到第六轮结束,这个轮次上港队是根据抽签之后第一次公布的顺序,还是根据经过两次更改后的顺序。

其次,亚足联规定此前依旧被推迟的第一轮和第二轮小组赛要在8月之前打完,具体时间由双方俱乐部协商,穿插在可以安排的日期里。那么,原先上港队和悉尼FC、全北现代已经协商出来的时间是否还是照旧。

根据亚足联的精神来看,上港队第三轮到第六轮应该还是很有可能按照分组抽签出来后第一个版本的赛程顺序。

这样的话,也许就是5月19/20日主场对阵横滨水手、5月26/27日客场对阵横滨水手、6月16/17日主场对阵悉尼FC、6月23/24日客场对阵全北现代。

而第一轮和第二轮的补赛,其实原定的时间也不错,分别是4月29日客场对阵悉尼FC和5月5日主场对阵全北现代。不过,由于还要考虑中超开始以后的具体赛程安排,毕竟亚冠补赛时间可以一直安排到7月底,非常充裕。

因此,尽管亚足联的紧急会议开完了,但上港队具体的最新亚冠赛程出炉还需要时间。

这必须经过和其他三家俱乐部以及各相关方面充分协商后,才能最终敲定。亚足联给出的最后截止时间是3月16日。

目前,上港队还在迪拜集训,从2月初至今已经在外面待了一个月的时间。但目前形势下,亚冠和中超最快都要4月底5月初才开赛,那么球队有可能选择提前回上海。在经过14天必须的隔离期后,然后重新集中,在上港俱乐部一线队自己的训练基地进行新赛季的备战。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