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无奈卖掉陶强龙为活下去 新外援补强后防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陈永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8日,华夏官方宣布,波黑国脚梅米舍维奇加盟,对华夏防线来说,是极大的补强,与此同时,2001年龄段新星陶强龙,则转会离开。

27岁的梅米舍维奇,是波黑国脚,此前是荷甲格罗宁根的副队长,可以打中卫、右后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身高1米85的梅米舍维奇,梅米舍维奇防守强悍,且拥有不错的出球能力,在定位球进攻中也有作用。

梅米舍维奇从日维尼采斯拉文出道,曾在塞尔维亚联赛效力3个赛季,后又回国踢球,2016年夏天,他以40万欧的转会费,加盟格罗宁根,一直都是球队主力,曾是球队的副队长。

梅米舍维奇表现最好的赛季,就是2018/19赛季,他出场35次全部打满全场,打入5球;本赛季,由于赛季前遭遇伤病,他只踢了11场比赛,其中6次首发,但只有1场打满全场,而且,在中卫位置上,他排在维里克和范欣图姆之后,沦为主帅布伊斯的第三选择。

在国家队,2016年5月,在波黑客场0比3西班牙的友谊赛上,梅米舍维奇在补时阶段替补出场,完成了处子秀,而2018年客场1比0保加利亚的友谊赛上,他第一次首发,踢了90分钟,目前,他为波黑出场3次,主帅巴耶维奇给他的位置是右后卫。

在接受波黑媒体采访时,梅米舍维奇承认,自己是为了钱加盟中超,“结束完职业生涯的时候,重要的是你的账户里有多少钱,而不是你为哪些俱乐部效力”。

梅米舍维奇的加盟,将改善华夏的防守。2019赛季,华夏表现不佳原因很多,比如整体经营策略的转变,比如关键的外援问题,但在技战术层面,防线让人比较头疼,任航虽然长期出任中卫,但他并非正宗中卫出身,而且中卫组合始终没有磨合到位。随着外援上场名额由3人变为4人,华夏终于迎来了补强防线的机会。

目前,华夏还有一个外援名额,应该会在下个转会窗开启后引进,目前来看,华夏在攻击端力量仍稍显不足。

对华夏来说,这个转会窗最值得关注的是陶强龙的离开。正常来说,如果是老国脚离开,球迷们容易理解,因为华夏近期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调整工资结构,但陶强龙作为年轻球员,而且是希望之星,他的离开,引发了球迷较大反响,甚至有一些猜测。

记者了解到,陶强龙的转会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个人意愿,这一点是俱乐部需要面对的;还有就是合同问题,如果拖到合同到期,对华夏来说,也是极大的损失,19岁的陶强龙,是01后年龄段最先冒出的新星,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价值巨大,如果自由身走了,可能俱乐部受到的责难更大。

综合考虑,华夏做出了卖掉陶强龙的决定,而这个决定,真的很无奈。

消息传出后,有球迷担心华夏投资足球的决心,这一其实不用质疑,华夏在2019年3月投入使用了全新的基地,设施完善,投资巨大,其实已展现了华夏长期投资足球的决心,只不过,目前环境下,华夏的经营策略变成了稳健为主,几个主要目标包括控制整体投入以符合足协相关标准;控制整体薪资标准,以达到薪酬平衡及达到足协的财务标准。

在球员使用方面,华夏会以成熟的老队员和外援作为核心,中生代球员和年轻球员,也有机会。

目前华夏的中生代球员人数众多,包括王秋明、罗森文、潘喜明、冯刚、赵宇豪、金洋洋等一批93年龄段的球员。其中,潘喜明是租借变转会,罗森文则是租借回归。

年轻球员方面,上赛季结束后,租借至武汉三镇并获得中乙最佳青年球员的张辉和队友买尔旦江,租借至北体大的么旭晨,第回到了俱乐部。本赛季,他们还将继续外租,接受历练,提升自己的水平。此外,U21球员龚秋乐也将租借到武汉三镇效力。此外,车世伟合同到期,已经离开华夏。

即便因为转会、租借和离开了6名年轻球员(车世伟、龚秋乐、张辉、买尔旦江、么旭辰、陶强龙),华夏仍旧拥有10名U23球员(含下一个年龄段),其中U23球员有高华泽、徐天沅、崔麟、刘径、鲍亚雄等5人,U21球员有危常胜、张威、廖伟、罗石鹏等4人,此外,还有U18球员张禹。

当然,因为整个俱乐部运营仍处于调整结构状态,华夏的目标是站稳脚跟,努力争取更好的名次,至于好成绩,目前来看恐怕有较大的难度,但在目前的环境下,活着或许是最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