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允许俱乐部协商时间 中超澳超队或提前交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3月2日,亚足联对外宣布,原定于3月至4月不能进行的2020年亚冠东亚区小组赛都将延期。 原定的小组赛第3轮最早从5月19开始,小组赛第6轮最晚要在6月24日结束,而此前已经延期的小组赛前两轮比赛,都必须在8月前完成。

对于亚足联来说,这已经是能够根据现有疫情做出的最大程度调整,因为中国、韩国、日本目前都无法进行主场比赛,特别是韩国、日本的疫情发展更为严重,这两个国家的参赛球队多数都留在国内,不像中超参赛亚冠的球队都已经前往海训练。

虽然亚足联规定了具体的延期时间,但在今天的亚足联会议上,也希望各个国家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提前或者按照原定时间进行比赛,但首先要两支俱乐部、以及参赛俱乐部所在国家的协会商量好,最后报得亚足联同意。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超几支球队有可能会与澳大利亚球队协商提前进行比赛。因为中超球队一直在海外训练,符合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比赛的条件,这样如果澳大利亚的俱乐部能够与中超俱乐部协商好,可以提前进行比赛。这样,中超球队既在4月份有比赛可打,同时也不至于使后面双线作战的时候赛程过于密集。(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