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保定容大函告中国足协:欲正人先正己 我有责我担当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9日,前保定容大总经理孟永强发布俱乐部公告函,称俱乐部有形资产无力解决球员工资奖金问题,但计划疫情结束后,由原冠名商保定容大集团以继续冠名的形式追加投资,解决遗留问题及2020赛季所需费用。

公告中内容颇多,包括:针对足协要求的银行出具担保函,经咨询,所联系银行没有此项业务。

你单位要求的由保定体育局出具同意俱乐部参赛的函,本俱乐部拒绝落实。俱乐部参加中国职业联赛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政府部门无权干涉,更无需经过政府部门门批准。此要求,反映出你单位严重的官本位思想,与足改方案要求的政企分离原则背道而驰。

另有几个问题,影响到我俱乐部是否有信心继续参加联赛及正常经营,请贵协会给予答复:

1。你单位与我俱乐部发生的所有业务往来是否合规合法?如未征求我方意见随意调整保证金,强制增加梯队,俱乐部名称限期改为中性化等等。

2。贵协会所有成员投资人是否存在关联?按照此方面规定要求,你单位是否执行了双重标准?

以上问题请于一周之内给予我部正式答复。否则,我俱乐部将取消你协会管理我俱乐部参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资格,并追究由于你单位不当管理给我俱乐部造成的损失;采取且不限于向管辖权法院、纪检部门、国际足联、亚洲足联申告的行动。

最后建议,希望你单位按照中国足球改革方案,一个月之内建立起科学的职业联赛管理体系,尽快摆脱中国足球的落后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