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预赛延期女足要继续流浪 已在澳洲集训比赛1个月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今天下午,亚足联官方宣布,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运附加赛延期至4月举行,具体比赛地点并未在这份公告中写明。

如果算上之前将中国队预选赛的主场从武汉改到南京,再从南京改到澳大利亚的悉尼,这已经是亚足联今年第三次更改中国女足的奥预赛赛程。

今天这则通告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女足不得不将集训延长到四月才能比赛。

按照此前赛程,中国女足将于3月6日、11日与韩国女足进行两回合附加赛,胜者将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队原定于3月2日前往韩国,并在3月6日结束首回合比赛后,飞回澳大利亚,备战3月11日在悉尼的第二回合比赛。

不过,鉴于韩国日益严重的肺炎疫情,中国方面向亚足联提出更改比赛地点,遭到拒绝。据悉,韩国方面不希望放弃主场,仍坚持在韩国国内比赛。

几经交涉,亚足联最终采取了一个折中方案,即将比赛延期至4月9日和4月14日进行,但比赛地点并未在这份通知中写明。

亚足联的决定意味着中国队集训时间将再度延长。1月29日,中国队离开中国,前往澳大利亚备战预选赛,并在抵达澳大利亚后,在布里斯班一家酒店隔离观察。目前,这支球队已经在澳洲训练一个月之久。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徐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