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伊朗离世女足球员十天前染病 因戴头巾比赛惹争议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截止到2月27日晚,伊朗境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270个,26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位来自伊朗女足五人制国家队的球员因新型冠状病毒去世,年仅23岁。

她也是世界体坛首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足球运动员。

资料图片

据了解,这位去世的女球员名叫伊尔哈姆-谢赫,来自伊朗库姆省,那里也是该国新冠疫情爆发非常严重的地区。

大约在十天前,伊尔哈姆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近日,这位球员病情不断恶化最终不幸去世,年仅23岁。

值得一提的是,伊尔哈姆生前曾入选伊朗室内五人制女足国家队。

在亚洲范围内,伊朗室内五人制女足国家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该队曾在2015年首届亚足联女子室内五人制锦标赛上获得冠军。2018年,伊朗队再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资料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足坛,伊朗女足一直因为着装问题存在争议。

根据伊朗法律,伊朗女足在比赛时必须佩戴头巾,穿长袖上衣和运动裤。2012年伦敦奥运会,伊朗女足因为佩戴头巾比赛被伦敦奥组委取消奥运会比赛资格,并判给对手(约旦队)自动获得胜利。

此外,2014年,伊朗女足国家队曾被报道有八名球员将接受变性手术,引发舆论哗然。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徐明

赞一个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