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兰以非血缘归化球员投奔国安 京媒盛赞操作完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传了一个转会窗的阿兰加盟国安的消息终于“落听”了,国安已经就租借阿兰与恒大达成共识,只差与球员本人签订工作合同。新赛季,这位30岁的前场多面手将会成为国安主帅热内西奥手下的一个重要选择,国安在冬窗关闭前的这笔操作,令人惊喜。不单单是因为阿兰出众的个人能力,更因为他非血缘归化球员的身份。如此一来,国安在中前场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增强。在现有政策下,国安无疑将自己的“段位”又往上提了一级。

其实阿兰的实力早就毋庸置疑,当年在恒大效力时期,这位球风灵动的前锋就是很多中超球队后防线的梦魇,而到了亚冠舞台上,他依然威风八面。更有意思的是,其实阿兰和国安此前也有过某种间接的联系,国安前任主帅施密特在执教奥地利球队萨尔茨堡红牛的时候,阿兰正是他的得意门生。而在两人分别来到中超之后,又以对手的身份碰过面,换句话说,阿兰和国安的缘分其实早已“命中注定”。

上赛季,租借加盟天津天海的阿兰状态出现了起伏,踢的比赛并不多,甚至还一度受到禁药风波的影响。但从能力上来说,30岁的他仍处在当打之年,能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的他在转会市场上还是有一定分量的。

而更重要的是,已经入籍成功的阿兰现在是中国球员的身份,这也就让他更受追捧。根据足协政策的规定,每支中超球队只能注册一名非血缘归化的入籍球员,他的老东家恒大将这个名额用在了艾克森身上,这也就让阿兰等其他几位入籍球员不得不重新等待机会,摆在他们面前最好的选择就是租借加盟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中超球队,这样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双赢的交易。

客观来说,在现有的限薪令制约下,即便阿兰以外援的身份加盟国安,这也不失为一笔好的交易,毕竟年薪的限制让很多球队在外援的选择上遇到不小的挑战,甚至有些已经谈好意向的球员知道限薪令的出台后直接否决了来华踢球的想法。而早已经在中超赛场证明自己的阿兰有着值得信任的实力,以及稳定的进球数,因此当他以“非血缘归化球员”身份到来之时,更是让人兴奋不已。

国安本赛季在中场的人员配置可谓不俗,随着比埃拉的回归以及费尔南多的暂时留队,球队中场实力较上赛季有了进一步提升,几名国内球员目前又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虽然竞争有些激烈,但考虑到球队三线作战且目标直指冲击冠军,这样的人员配置也并不显得臃肿。而在热内西奥最擅长的体系中,似乎还缺少一名能够胜任边锋的球员,目前只能由巴坎布来客串这一位置,这显然并不是热帅所希望的。

所以阿兰来了,而且是以国内球员身份来的,这样的操作绝对称得上完美。试想一下,当他和巴坎布、比埃拉以及奥古斯托4人组成前场攻击组合之后强大的进攻火力足以媲美任何一支中超争冠球队,即便是放眼亚冠赛场,具备这种“高配”攻击力的球队也不多见。

这波“下树”操作,你足够满意吗?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