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冬窗烧钱榜:上港新援标王 大连人投入最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9日零点,2020赛季中超联赛冬季转会窗口关闭。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数据,上海上港新外援洛佩斯成为这个中超转会期的标王,他以546万欧元成为这个冬窗中超俱乐部转会费支出最多的一笔引援。大连人是这个转会窗口引援投入最多的中超俱乐部,天津天海是这个冬窗通过出售球员获利最大的中超俱乐部。大连人新援陶强龙、北京国安新援杨帆等多名球员都是这个冬窗的中超本土标王,他们的转会费都是2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今年夏天中超最贵的一笔转会交易是上海上港从全北现代引进里卡多-洛佩斯,转会费为546万欧元。大连人队新外援丹尼尔森和拉尔森的转会费都是500万欧元,这两名瑞典球员并列第2位,大连人队这个转会窗口在引进外援方面投入了一千万欧元。石家庄永昌新外援奥斯卡排名第4位,他的转会费是394万欧元。山东鲁能新外援卡达尔以300万欧元转会费排名第5位。加纳中场瓦卡索的转会费是270万欧元,这位江苏苏宁新外援排名第6位。

大连人新援陶强龙以261万欧元转会费位居第7位,上海上港从长春亚泰引进于睿花费260万欧元,大连人从天津天海引进吴伟花费259万欧元,北京国安从天津泰达引进的杨帆花费转会费是257万欧元。实际上,陶强龙、于睿、杨帆以及吴伟的转会费都是2000万元人民币,只是不同日期的汇率不同导致换算成欧元数额不一致。此外,从天津天海转投深圳佳兆业的裴帅、郑达伦都是263万欧元,他们也属于两千万元人民币档的转会。武汉卓尔从塞维利亚引进的卡里索排名这个中超冬窗转会费排行榜第11位,这位葡萄牙球员的转会费是200万欧元。上海上港新内援黄俊逸的转会费不低,达到131万欧元,他的评估身价仅为5万欧元。

在中超俱乐部冬季转会烧钱方面,这个冬窗引援投入最多的中超俱乐部是大连人,总转会费支出是1691万欧元。中超烧钱排名第2的俱乐部是上海上港,上港这个冬窗的引援投入是936万欧元。石家庄永昌在中超俱乐部引援支出方面排名第3位,达到394万欧元。山东鲁能在引援投入方面排名第4位,支出三百万欧元。虽然上海申花在这个转会窗口引援方面力度很大,但新援通过自由转会或者租借引进,《转会市场》显示申花这个冬窗的引援花费为零。这个冬窗通过交易球员收入最多的中超俱乐部是天津天海,通过出售球员获得784万欧元。天津泰达和河北华夏幸福并列成为这个冬窗通过交易球员、收益第二多的中超俱乐部,分别获得两千万元人民币。以上相关统计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俱乐部的实际引援投入,因为《转会市场》没有掌握所有中超球员的转会费或租借费。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