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引援偏爱瑞典人?大连队迎来队史第8人 上次三连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2月28日是中超冬窗关闭的日子,大连人也在这一天完成了压哨签。荷甲费耶诺德边锋萨姆·拉尔森和瑞超佐加顿斯中后卫马库斯·丹尼尔森加盟,此外,从河北华夏引进了陶强龙,一直在随队训练的林良铭也确认以租借形式加盟。

至此,大连人已经补齐了5名外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名新外援全都来自瑞典。上世纪90年代万达队鼎盛时期,曾先后引进6名瑞典外援。看上去,他们素有瑞典情结。

27岁的拉尔森身高1.80米,司职左边锋,先后效力于瑞超哥德堡、荷甲海伦芬和费耶诺德,自2012年起,多次入选瑞典各级国家队。荷兰媒体曾报道称,他将以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富力,其实,大连人才是他的下一站。

31岁的丹尼尔森身高1.92米,其转会市场评估身价为130万欧元。2019赛季,丹尼尔森作为队长,带领佐加顿斯夺得瑞超冠军,他本人也被评为瑞超最佳球员和最佳后卫。凭借着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他首次入选瑞典国家队。

在万达运作足球俱乐部的历史上,二人分别是引进的第七和第八名瑞典外援。1996年至1999年,万达曾先后签下佩莱、斯文森、金斯、内克、汉斯、皮特,其间实现甲A三连冠。

目前,两名新外援均已赶赴西班牙,向贝尼特斯报到。新赛季中,贝尼特斯将在5名外援中作何选择,新外援会有怎样的表现,人们拭目以待。

内援方面,继宣布签下童磊、吴伟、薛庆浩后,陶强龙、林良铭也在关窗前加盟。冬季转会中,大连人引进的全部都是U23球员。再加上重新回归的王献钧、王振澳以及去年夏天加盟的单欢欢、程辉等,队中U23球员多达十几人。他们中的大多数还不太可能马上担负起主力职责,但却为球队未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