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关窗日没有压哨官宣 俱乐部生存已到危险境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顾颖

2月2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2020赛季冬季转会“关窗”日。曾经,每离这个“时限”近一天,关心天海队的球迷,内心的焦急就会增加一点,因为,这之前,除了不断有人员输出信息,天海队的人员引进信息一直是“0”。很遗憾,没有大家期待中的“压哨官宣”,就是“0”,包括昆明冬训的时候,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把转会合同发给天海俱乐部的张成林,也没有签,对此,张成林曾私下说“眼泪流进了肚子里”。

天海队目前的情况,环顾中超绝无仅有,不过客观地说,2月28日,并不是天海队的“生死大限”,只意味着他们丧失了在转会“夏窗”开启前的外援引进资格,假如一切正常,他们可以利用联赛开始前的“临时开窗”时间,从国内引进球员,包括引进“洋面孔”球员。但是,“冬窗”关闭前的“零引进”确实又意味着“非常不正常”——俱乐部层面的问题,显然截至目前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天海队的生存,到了尴尬甚至危险的境地。

投资人的正常投资,是一家俱乐部的生命线,众所周知,天海俱乐部的投资人,自身还有很多“后续问题”没有彻底了结,而天海俱乐部前一阶段曾接触过的“意向合作伙伴”,最终证明也都是“过眼云烟”,现在的天海俱乐部,的确有难处。不过,包括向中国足协一次次表态在内,天海俱乐部又一直都对外声称,会克服困难把球队留在中超,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再寻求合作或者其他方式,让俱乐部更为健康、良性的发展,这同样是事实。

一方面,天海俱乐部上赛季运行规范,并没有纰漏,站在审核、准入的角度,尽管中国足协敦促过天海递交更详尽的财务状况报告作为保证,但假如天海自己不提出退出,中国足协其实轻易很难启动所谓的“递补程序”;另一方面,天海俱乐部面对2020赛季的工作,不能只停留在表态或者保证的层面,必须还要有具体行动,否则势必会给中国足协、中超联赛的工作推进带来很多不确定性;让队内的教练、队员们很受伤;让支持,喜爱、珍惜这支球队的球迷们难过、失望;甚至伤及天津足球几十年积淀的荣誉。

2月28日,天海俱乐部在这一天“沉默”,让他们的“生死存亡问题”,变得更紧迫、严峻、残酷。至今,绝大多数人仍然相信,一支中超球队不会轻易“死去”,天海队也是如此,但只有“活出个样子”才叫“活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