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计划3月15日回国 还在等待新赛季中甲开赛时间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去年11月2日,浙江绿城在黄龙体育中心2:1战胜梅县铁汉,这是浙江绿城上赛季踢的最后一轮中甲联赛。在那之后,浙江球迷已经有近4个月没有到现场看过职业足球联赛了。而如果没有疫情,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轮比赛,就将在本周末开打。

除了很久没能到现场看球,杭州的业余足球比赛也一直没能开打。球迷们什么时候才能去现场看球,才能畅快淋漓的踢一场比赛呢?

浙江绿城未来3年的主场落户湖州,根据中国足协最早公布的赛程,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轮比赛将在本月底开打。但一直到现在,浙江绿城依然还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进行拉练。

“我们也在等待着中国足协的消息,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预计会在3月中旬回国。”浙江绿城主教练郑雄说:“现在联赛的开赛时间还没公布,我们希望能在开赛前提前2-3周回国,这样可以在国内按照一周一赛的节奏踢两场热身赛,尽快进入联赛的节奏。”

浙江绿城俱乐部一直在和中国足协进行联系,但目前中国足协没有通知绿城方面任何关于开赛的消息,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足球肯定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几套方案,毕竟现在安全健康是最重要的,而一旦有最新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球迷,也请球迷们耐心等待。”

虽然联赛开始的时间还没确定,但绿城俱乐部还是一直在和湖州方面保持联赛,湖州方面也会把湖州体育中心草皮的照片和视频发给绿城俱乐部,“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球场的各方面情况,确保联赛开赛后,球队能更好的使用球场。”

球迷想看中甲联赛还得再等等,想看五超联赛也得再等等。“现在球队还没有开始集训,要根据疫情的情况,看什么时候可以集中训练。”杭州吴越钱唐足球俱乐部副总邓韬说。而根据原来的赛程,2020-2021赛季五超联赛下半赛季的比赛将在3月份重新开打,现在看来重新开赛的时间肯定会推迟。

“中国足协还没有通知我们,各项职业赛事开赛的时间。而另外一些赛事,我们也在等待体育局的消息。”浙江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沙维克说。

除了中甲联赛和五超联赛,浙江省还有浙超联赛和一些青少年足球比赛,现在都要根据疫情的情况来确定开始的时间。

杭州市足球协会品牌赛事“西湖杯”系列比赛是杭州众多群体赛事中非常受关注的一项赛事,是杭州历史最悠久、参与人数最多和影响范围最广的精品足球赛事。自1980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西湖杯已经成为了杭州市最广为人知的传统足球赛事。今年的西湖杯分为11人制、8人制、5人制和中老年组4个组别,根据计划,西湖杯的比赛将在4月份开赛。

杭州市足协负责人方平介绍说:“今年的西湖杯原计划是4月份开赛,如果到时候各项赛事已经可以正常进行,那就不会影响西湖杯的开赛,如果需要推迟比赛,我们肯定会严格执行。”虽然开赛时间存在着推迟的可能,但方平表示今年的西湖杯质量不仅不会受到影响,而且还会比去年有巨大的提升:“去年参赛球队一共是7、80支,我们今年准备增加到3、400支,争取各个区都能有优秀的球队参加进来,让足球在杭州做到更好的普及和推广。”

在杭州市足协的工作计划中,最早开赛的会是“杭州市青少年俱乐部联盟杯”,这是一项由12支球队参赛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今年是首次举办,由杭州各家青训机构和足球俱乐部派出球队参加,这是对杭州市足球后备力量的一次检阅和锻炼。“一旦可以进行足球比赛,我们将第一时间推出这项赛事。”方平说。(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