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抗疫和备战都不能少 上港球员以各自方式助力抗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海上港全队正在阿联酋迪拜冬训中。尽管全队正在海外备战新赛季,但是上港俱乐部以及上港全队,一直牵挂国内疫情。上港上下,也一直在以他们的方式默默付出,虽是微薄之力,但上港方面一直在认认真真的做着。

今天,不少上港球迷的朋友圈里,晒出了远在迪拜还牵挂国内疫情的蔡慧康赠送给上港多家球迷会的抑菌免水洗手凝胶。据了解,由于蔡慧康目前不在国内,这次物资是他联系渠道并且出资,然后委托国内的朋友执行操办的。上港所属所有的球迷会都收到了抑菌洗手凝胶。球迷会方面表示也希望尽快转赠到上港球迷正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防疫志愿者手中。

在这次疫情期间,上港众多队员出钱出力。身在迪拜的颜骏凌得知春运返程期间,上海的三个火车站和九个道口承载着巨大工作量,工作人员十分辛苦。颜骏凌第一时间委托朋友,先后分五次,购置了大量生活物资,并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调配之下,将物资送到了抗疫一线工作者手中。期中一部分物资则送给了援鄂医疗队,希望他们能够“战疫”成功,平安凯旋。

平日里行事一贯低调的张卫,在得知武汉夜里气温较低之后,主动“认领”了前方最迫切的需求。他积极对接,一天之内,便采购了一批的温暖棉拖鞋,助力援鄂医护工作者。

平时不善言辞的石柯,在得知上海华山医院,除夕夜调派214名医生护士驰援武汉之际,立即联络到医院的院办主任,联系落实捐赠医疗物资。石柯捐赠了大量医用护目镜、医用面罩以及医用手套。而石柯捐赠的这些医疗物资,都是由石柯太太从购物网站上一点点找回的。

实实在在的贺惯也是通过家人的努力,落实购买了不少医用物资(酒精,医用手套)以及食品等生活物资,捐赠给浦东张江镇镇政府,供其基层检疫人员日常使用。

上港阵中的湖北籍小将胡靖航,在疫情发生之后一直迫切想为家乡鄂州的医生们做点什么。最终,小胡通过了家人联系到了鄂州市慈善总会,并向该慈善机构捐款人民币20万元。

林创益、李圣龙、张一、陈彬彬、魏震、李浩文这六位上港球员,利用训练之余的业余时间,花费了许多的精力和人力,在跑遍了迪拜市内多处的药房药店之后,最终他们搜罗购买到了不少当地制的N95口罩,并准备尽快打包发回国内捐赠给相关方面。

无论备战新赛季的脚步多么紧,对于上港球员们而言,牵过国内疫情,为抗疫付出自己的努力,和备战一样重要,一样都不能少。(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