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贝大师曾想买杨帆及更大牌国脚 14位U23青春风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冬窗关闭之前,大连人俱乐部一口气吃下了陶强龙、林良铭两名国字号年轻队员,再加上此前已经签约的童磊、吴伟,回归的王献钧、王振澳,送走一批老将的大连人,正式刮起青春风暴。

另外,外援方面,他们签下了效力费耶诺德的瑞典边锋萨姆拉松,瑞超冠军尤尔加登队长中后卫丹尼尔松已经通过大连人队体检,即将加盟球队。在经过年初的震荡以后,大连人的这一波操作让其球迷放心同时很是期待:球队已经在贝尼特斯的主导下进入了更新换代,大连的青春风暴是否真能让这支底蕴深厚的球队浴火重生?贝尼特斯的存在是决定性关键。

▲林良铭和陶强龙加盟大连人

年初,大连人俱乐部(当时名称为大连一方)的投资方万达集团的那纸声明确实让很多大连球迷悬心,鉴于俱乐部内部一些关系无法厘清、同时和政府层面的合作一直未达预期,万达集团《关于继续支持大连足球的声明》,该声明明确表示:“万达集团不能以目前的方式继续支持一方足球俱乐部。万达不会退出大连足球,将寻求自己重建职业俱乐部,继续支持大连足球。”

万达的表态意味着他们会从大连人俱乐部撤资。这种态度引发的震荡是全方位的,万达的态度,当然也影响了雄心勃勃的贝尼特斯。在万达的声明出来以后,贝尼特斯曾经向万达集团提出过辞职,但最终被万达挽留了下来。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万达经过和政府部门的沟通以后,没有撤资,不过,接下来他们在俱乐部的具体投资方式和规模,却一直没有明确说法。也就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想离开中国的卡拉斯科回到马竞。

选择留下的贝尼特斯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改造球队,事实上在2019年接手后,贝尼特斯已经在球队的更新换代上做文章。首先是继续换代队中的一些老将,秦升、赵明剑等队员从去年联赛后期开始已经不在贝尼特斯的计划中,所以本赛季,这些队员离开了大连人,秦升和赵明剑都加盟了上海申花俱乐部。

▲秦升和赵明剑转投申花

此外,队里还有一些球员已经被贝帅放弃。在贝尼特斯的计划中,想要引进一些当打球员,例如天津泰达的杨帆(最后杨帆转会去了北京国安),在贝尼特斯的引援名单上,还有一些名气更大的国脚,可惜最终这些操作都没有成功。在这种情况下,贝尼特斯和大连人俱乐部调整自己的策略,他们的引援重心开始倾向于年轻队员。

最大的收获,是从华夏转来了陶强龙。年仅18岁的陶强龙是00后队员中最被看好的一位,这是大连人今年最大的收获。在同一天,他们又签下了留洋球员林良铭。林良铭此前已经跟着大连人队在西班牙集训,签下他,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而此前,大连人俱乐部已经签下了前国奥队员童磊、吴伟。童磊司职右后卫,吴伟司职后腰,整个中后场位置,大连人都比较薄弱,贝尼特斯的策略是老的基本不留,最典型的是中卫位置——回归的大连本土中卫王献钧正式签约。

▲王献钧和何宇鹏

上个赛季,和大连人合同到期的王献钧没有续签,本来想转会广州富力,球员本人已经跟随富力在训练,但在双方俱乐部的僵持中,王献钧一直没有办法注册,最终,此事以王献钧回到大连而告终。在新赛季的集训中,王献钧的表现不俗,已经获得了贝尼特斯的初步信任。

在经过一连串的操作以后,目前,大连人队内U23球员有林良铭、王献钧、陶强龙、单欢欢、杨磊、程辉、吴伟、周潇、黄嘉辉、何宇鹏、童磊、李学博、薛庆浩、王振澳等14人。当然,一支队伍仅仅靠年轻人,是不够的,征战中超联赛,还是需要出色的外援来带动。疫情发生后,的确对大连人的引援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此前一直在商讨的队员都无法前来。

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大连人也不是没有收获,他们最后敲定的瑞典外援丹尼尔松和萨姆拉松都极具实力,前者是上赛季瑞超冠军尤尔加登的队长,更是27场联赛贡献4球1助攻的带刀中卫。而能够胜任两个边路位置的萨姆拉松,也将填补卡拉斯科离队留下的边路空缺。

▲丹尼尔松和萨姆拉松

不过在联赛整体投入紧缩的背景下,大连人最大的收获,无疑还是留下了贝尼特斯。贝尼特斯明确曾表态,新援之中的吴伟是他钦定,但不只是吴伟,新加盟的年轻人,不少都是冲着贝尼特斯来的,这位大师的存在,是大连人更新换代改造的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