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压哨外援具最高性价比 他助山东打破10年宿命?

新浪体育

关注

转会市场上迟迟没有动作的山东鲁能,终于压哨出手了。在2月28日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确认,乌克兰基辅迪纳摩球员、匈牙利国脚陶马什·卡达尔将加盟山东鲁能。

说起陶马什·卡达尔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毕竟他只是一个身价500万欧元的欧洲二流联赛球员。但事实上,卡达尔很有可能成为鲁能性价比最高的外援之一。即将在3月16日年满30岁的卡达尔,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身高1米88的他,是匈牙利国家队、基辅迪纳摩后防线的双料指挥官,他的防守卡位准确而凶狠,高空争顶能力突出,左脚脚法也不错。

2008年,18岁的卡达尔获得了纽卡斯尔队的垂青,顺利登陆英超。不过,卡达尔并未能够在纽卡斯尔站稳脚跟,随后短暂租借哈德斯菲尔德,4年时间里,卡达尔只留下了15场英超出场纪录。为了更多的出场时间,22岁的卡达尔转投荷甲罗达JC,随后辗转回到国内的迪欧斯捷尔VTK,也是在匈牙利,卡达尔终于找到了感觉,成为后防线的绝对主力。2015年,25岁的卡达尔被波兰劲旅波兹南莱赫挖走。卡达尔在波兰达到职业巅峰,帮助球队夺得两项冠军。

2017年,卡达尔以240万欧元身价转投欧冠常客基辅迪纳摩。效力基辅迪纳摩三年,卡达尔都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并且赢得了“拼命三郎”的称号。至今,卡达尔在乌超出场超过66场,欧冠出场8次,欧联杯出场22次。本赛季,卡达尔在基辅迪纳摩依旧是主力中后卫,目前已经在乌超(12支球队)踢了13场比赛,4场欧联杯比赛。此外,卡达尔还代表匈牙利国家队参加了今年欧锦赛的预选赛,出场4次。

说完卡达尔的简历,再说一下卡达尔与中超的缘分。早在2019赛季即将结束前,卡达尔就与中超球队联系在一起。当时,河北华夏幸福正在寻找马斯切拉诺的替代者,通过经纪人的介绍,球队盯上了在欧联杯表现出色的卡达尔。当时,外媒已经有消息称,华夏幸福即将以500万欧元签下卡达尔。后来转会一事不了了之。

或许是华夏幸福给了卡达尔美好的期许,即便转会告吹,卡达尔却对中超十分有兴趣。2020年1月份,卡达尔的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向外界透露,卡达尔十分渴望到中超“淘金”,并且将自己的求职信息挂到了网络上。当时经纪人声称,只需要300万欧元转会费,即可以将卡达尔带走。

谁也没有想到,迟迟在转会市场没有动作的山东鲁能,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一天,竟然真的签下了卡达尔。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笔转会十分及时。自从吉尔离开之后,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就不再稳固,原本形势大好的他们,不仅只在中超排名第五,还在足协杯决赛功亏一篑。再加上戴琳、刘军帅接连遭遇禁赛,山东鲁能中后卫一度无人可用。卡达尔的到来,可以很好弥补吉尔走后留下的空缺。

今年山东鲁能的目标是冲击60分大关,按照往年的成绩,60分已经具备争冠实力。刚刚更换了战术教练的山东鲁能,在转会市场没有大动作,一度被外界解读为放弃本赛季,但是随着卡达尔的加盟,球队后防线趋于稳定,再加上鲁能稳定的中前场,阵容实力有增无减。此外,今年的山东鲁能不需要再受到亚冠战线的拖累,可以专心对付中超。已经10年无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今年能打破宿命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