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30岁+一年一签?富力开先河 经济环境下全面缩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南都体育

27日晚,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宣布已与李提香就续约达成一致,双方续约1年。

2017年开始李提香已为富力效力3个完整赛季,原合同在2019年赛季结束后到期。自由身的李提香一直在跟富力管理层谈续约,在冬季窗口极其萧条的情况下,双方最终敲定了一份短合同。

过去3年,李提香在主力和半主力之间徘徊。2019赛季李提香在联赛里15次出场11次首发。在前任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体系里,李提香在后腰和中后卫之间切换,是后场多面手。球风飘逸的李提香似乎不太适应中后卫的位置,在后腰位置上更得心应手。

2019年8月14日,李提香(中)在比赛中与主裁判康格交流。新华社发

9月1日才满31岁的李提香不能算一名老将,球员在当打之年只签一年的合同,在中超历史上比较罕见。一年合同给了双方在一年后更多选择的余地,但也有其微妙的一面。球员为了争取明年继续拿到合同甚至拿到更好的合同,会在新赛季竭尽全力踢出最高水平,但也可能因忌讳受伤而在球场上短兵相接的时候有所保留。

2020赛季的冬季窗口,富力已经转型为小本经营,同时开始阵容更新换代的计划。富力新引进的球员曾超、陈哲超、李松益,都是93后,要么零转会费要么暂时租借。33岁的邹正被租借到了青岛黄海,35岁的肖智自由身离队,30岁的丁海峰回归华夏。35岁的卢琳和32岁的陈志钊还剩一年合同,但都没有开始续约谈判。

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续约的问题不急,球队现在的重心全放在新赛季备战。”球队几天前在大学城重新集结训练,黄盛华对球员表示:“我们每个人,小到17岁,大到37岁,都要为自己而奋斗,为自己拼搏,这样就可以为俱乐部争取更多的东西,每个人都要做好这两个字: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23岁的年轻后腰王鹏与俱乐部续约,也只是一份两年合同(严格来说是2+1)。过往富力年轻球员合同至少3年年限起。黄盛华对记者表示:“年轻人需要刺激,而不是安逸。”

给李提香提供一年合同,开启了中超俱乐部对刚过30岁的球员一年一签的先河。经济大环境影响下,中超财务政策限制下,跟很多其他俱乐部一样,富力的足球经营策略也发生了改变,只是富力这步似乎走得比其他俱乐部更干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