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伊哈洛曼联首发就进球 崔康熙何不抄抄索帅作业?

新浪体育

关注

从2月18日代表曼联首秀对阵切尔西,刚出场两分钟就险些得分。到今日,2月28日,首次代表曼联首发出场,结果就取得一个进球。申花外租给曼联的前锋伊哈洛,用10天时间摧垮了怀疑者们最后一道防线:以他的精神状态和积极投入,以曼联如此覆盖强大的前场进攻能力,特别是索尔斯克亚对伊哈洛用人不疑的态度,进球,必须啊!

上一场是联赛对阵沃特福德,伊哈洛实现在老特拉福德的主场首秀。而且沃特福德又是他成名的老东家,伊哈洛成为焦点人物。但算上补时时间,索尔斯克亚给了伊哈洛15分钟不到一点的时间,因为当时已经是大比分领先,伊哈洛在这15分钟里没有什么表现。不过这丝毫没影响到索帅对伊哈洛的判断和战术制定,这场对阵布鲁日的欧联杯赛事,伊哈洛以首发身份出场。

是不是前场大杀机器?是不是前场吐饼高手?要那么想,就是对曼联的前场实力一无所知。曼联的整体火力之强,事实上也稀释了加之于前场队员的进攻压力。许多队员都能在跑动中打出旋转力度超强的低平球怒射,而且配合上一针见血的非常多。简而言之,这就是一支高段位的球会,即便是伊哈洛这样当年在英超打出名声,而且去年非洲杯又是金靴的人物,要适应起来,难度很高。

但我们看到的,不能说是游刃有余,但至少是状态很平稳,也是很自信的在曼联队内踢球着的伊哈洛。今天打进的这个球,看上去象是近门捡个皮夹子,但伊哈洛首先是观察到了马塔的右侧位置,所以他在外围的费尔南德斯刚传球时就抢先转身,顺利摆脱贴防的后卫。这串细节的把握,凸显了伊哈洛的门前杀手的本质,回想他去年非洲杯拿到金靴,可不是什么世界波大汇演,基本都是门前那一下的机会把握。

由于曼联前场队员普遍能力出众,偏向中路捕捉机会的伊哈洛,虽然打满全场,但实质拿球的机会不多。但即便如此,伊哈洛的特点还是表现清晰,除了进的那一个球,第38分钟伊哈洛背身拿球后,迅猛转身挤开对方贴防的后卫,直接打门被布鲁日门将米尼奥莱扑出。很明显,伊哈洛就是禁区内单打的强力高手。

回想伊哈洛第一场对阵切尔西时险些上来就捅射得手,再到客战布鲁日被米尼奥莱封出的一次惊险射门,再到今天的水到渠成式得分。在谈不上和队友有什么默契配合的当下,伊哈洛已经初步找到了在曼联的生存方式,把自己打成一个禁区中路的强力支点,而这也是他最为擅长的。

回到申花这里。针对伊哈洛的说明使用书,崔康熙是否可以借鉴一下索尔斯克亚的,让伊哈洛成为禁区杀手?多些地面直塞球给他,让他自己去背身单打操作。而不要动不动远距离45度传中,让身高才1米80的伊哈洛去硬顶。

在发起快速反击时,伊哈洛在曼联时是迅速靠到中路,在申花则经常自己带球在两侧狂突。虽然伊哈洛突击能力可以,速度不慢,但这显然打不出他最强火力。或许有人说:申花啊,你注意点,申花要有马塔、费尔南德斯、弗雷德等等如此高水平的前场支援队员,早飞上天了。这里且不说国内队员的学习精进能力,申花不还有沙拉维、莫雷诺这样的脚法地道之人?

崔康熙何不抄抄索帅的作业?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