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兴:世预赛40强赛延期?亚足联将与FIFA协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马德兴

随着疫情的全面爆发以及多项国际体育赛事被延期或者取消,3月下旬即将展开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两轮小组赛是否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亚足联并未给出明确的说法,但不排除延期的可能。据悉,亚足联将与国际足联密切联系,随着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而做出最终的决定

目前,亚洲范围内,除了中国之外,东亚的韩国与日本疫情发展出人意料,而西亚诸多国家与地区如伊朗、科威特、巴林等同样发展严重。为此,像伊朗、科威特已经相继宣布暂停境内所有体育活动,而韩国与日本则也采取了相应的举措,以求尽快控制住疫情。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这两大俱乐部赛事已经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为应对疫情,亚足联已经决定在3月2日召开东亚大区的紧急会议,应对疫情发展;3月7日与8日则将召开西亚大区的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与此同时,3月26日与3月31日将进行的两轮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比赛还能否正常进行?亚足联并未给出明确而具体的说法,只是表示:亚足联将与国际足联联手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以及疫情对国家队比赛所存在着的潜在冲击也影响,然后会适时作出最终的决定

尽管到现在为止,40强赛尚未有任何延期进行的消息,但现实情况却是:亚洲范围内诸多为40强赛而事先联系或安排好的热身赛已经被迫取消。像原定3月21日在越南进行的越南国家队与伊拉克国家队的比赛,因为伊拉克方面担心疫情而宣布取消,而且伊拉克足协方面已经提出:原定于3月31日做客香港的比赛希望移地进行。原定于3月21日在巴林麦纳麦进行的巴林队与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因为巴林境内的疫情,巴林足协已经通知大马足协,取消这场热身赛。泰国队因为3月31日轮空,原计划邀请同样在这一天轮空的巴勒斯坦队热身,但因为疫情,巴勒斯坦队婉拒了。泰国足协改为邀请巴拿马队,后者同意之后又反悔了,原因也是因为疫情。

类似的这些情况还可以列出不少。尽管距离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开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尚难判断比赛是否还能够正常进行,但从目前的整体形势发展来看,除非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各国和地区放宽出入境的限制,这才能确保比赛正常进行,否则话,3月下旬这两轮赛事或许将会整体或部分延后。一旦如此,则整个赛程安排将会完全被打乱。

当然,对于中国国家队而言,如今根本就无需担心延期与否的问题,因为所有各项工作都已经走在前面,早早就已经确定在泰国进行这两轮比赛。所以,中国足协也就不用再操心这个问题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