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法媒关注中超冬窗:跌至10年来冰点 恒大都没花钱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7日,法新社撰文称,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以及中超新政设置外援工资帽的影响,中超在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急剧下降,跌至近10年来的最低点。此外,由于伊哈洛、卡拉斯科等球员返回欧洲,有可能引发更多外援离开中超。

法新社写道:“三年前,上海上港以6000万欧元签下奥斯卡打破亚洲转会纪录。此外,胡尔克、费莱尼、马斯切拉诺、特维斯这些在世界足坛响当当的明星都加盟了中超。他们的到来,引发欧洲各大联赛的震惊,很多中小俱乐部一度担忧自己保不住自己的核心。但是在2020年,中超出现了大转折,首先是中超新政策的实施,外援工资上限为300万欧元,对于外援不再有吸引力;其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不仅导致中超联赛延期,还导致外援不敢前往中国冒险。”

法新社指出:“2月29日,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就会关闭。但是到2月27日为止,中超16家俱乐部在外援支出方面的投入只有2800万欧元,创造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中超买入最贵的外援是上海上港花费546万欧元从全北现代引进的里卡多·洛佩斯。中超16支球队中有9支球队至今没有花一分钱投入外援转会市场,包括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大多数球队都是签免费球员或者租借球员。”

不仅中超买不来外援,还有不少中超外援正在逃离中国。伊哈洛租借加盟曼联,卡拉斯科则回归马德里竞技。上海一家体育资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贝尔福德·斯宾塞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病毒引发的不确定性,导致很多外援签约存在很大困难,俱乐部不愿意大投入,而外援也不愿意来中国。事实上,贝尔原本有希望本赛季加盟江苏苏宁,但是皇马方面索要转会费,导致交易告吹。”

不过,法新社也指出,中超投入减弱也是暂时的,只要疫情一解除,转会市场会立即回温,但回温只会在小幅度内,因为很多外援还是忌惮病毒,不愿意来中国比赛。根据此前国内媒体曝出的消息,中超冬季转会窗口会按时关闭,但是此后会增加一个临时窗口,但转会球员仅限于中国足球内部交流。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