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选国脚"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 应该给他更多时间

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在国足最新一期集训大名单公布后的一段时间内,主帅李铁承受了不少来自外界的质疑,日前他本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声明,对这段时间的质疑给予一个正式的回应。

4名武汉国脚引起争议

在本次国足集训的大名单中,拥有李行、董春雨、明天、刘云这4名来自武汉卓尔的球员,正是这4人被质疑的声浪最高,有声音认为作为前任武汉卓尔队的主帅、总经理和体育总监,李铁有偏袒爱将的嫌疑。

因为无论从名气、履历还是大赛经验等多个角度来判断,似乎还有更好的球员比这4人更适合国足,另外结合今年推出的“国脚身份与球员年薪挂钩”的政策,此次4人的入选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为此,李铁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张自己就任国足主帅时的照片,并表示:“这张照片记录着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时刻!从这天开始,我就把武汉卓尔俱乐部的所有职务都辞掉了,专心做好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

也就是说从今年1月2日起,李铁被中国足协正式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他便与武汉卓尔队脱钩,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总经理和体育总监这3个职务。

与此同时,李铁还为球迷们介绍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他如今身在西班牙,将现场观看几场欧洲顶级足球赛事,这其中就包括武磊所效力的西班牙人队。下月2日,他将前往阿联酋迪拜等待国足全队的到来,随后李铁将带领国足在迪拜进行近半个月的集训,备战3月底的40强赛。

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作为国家队主帅,李铁自然有挑选国脚的权利,这一点无可厚非。而作为一名刚刚上任不久的国产年轻主帅,外界应该更多地给予支持和包容,毕竟40强赛即将开打,大家也期盼着国足能在这段特殊的时期,能为球迷们提供正能量。所以在现在这个阶段,应该给李铁更多时间,让球队在平稳的状态下发展,这也是对于国足的最好支持。

两场40强赛恐生变故

如今,国足全队已在北京进行集结,下月3日就将前往迪拜进行备战。3月中旬全队将从迪拜飞抵泰国武里南,准备与马尔代夫和关岛队的40强赛。

不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泰国方面对于能否顺利主办这两场比赛也不敢打包票。根据泰国媒体的报道,该国足协发言人苏哈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场国足的40强赛能否进行,要根据3月下旬泰国的疫情情况来判断。

“到现在为止,一切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中国队可以在武里南进行比赛,并参加一些其他足球活动。作为东道主,我们每天必须密切监控疫情,所以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比赛)有可能按时举行,也可能取消或延期。”苏哈蓬说。

据了解,针对日本、伊朗、韩国等国家正在遭受的疫情困扰,亚足联将在近期召开会议,判断接下来的奥预赛、世预赛、亚冠联赛等洲际赛事是否将整体延期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