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会议还涉2难题 足协紧急磋商调整国字号行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2月27日下午,亚足联通过其官方渠道发布通知,将于3月2日在其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总部,召集东亚区相关会员协会负责人及其职业联赛联盟的代表开会,共同商讨受疫情影响的各项足球赛事的赛程、赛地安排事宜。除了亚冠赛事外,中国女足与韩国队之间的女足奥预赛资格赛安排事宜以及男足卡塔尔世预赛赛程、赛地安排事宜均在此次会议讨论内容范围之列。

下月吉隆坡会议

将涉及两大议题

2月27日中午,亚足联综合与相关各会员协会沟通的情况以及目前疫情发展情况,最终决定通过召开紧急会议的方式,来落实各项赛事赛程、赛地调整事宜。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亚足联在发布正式书面通知前,已经通过电话等方式通知各协会负责人开会。几个小时后,亚足联形成了最终的书面会议通知。由于相比于亚冠、男足世预赛,目前最需要亚足联落实的还是即将于3月6日、11日进行的女足奥预赛中、韩女足两回合附加赛赛程的安排,通知显示,目前亚足联已经确定将两场比赛统一延至4月进行。至于具体比赛日期、比赛地点,因疫情难以预估,亚足联并没有给出具体答案。相关问题的讨论也需要在3月2日的吉隆坡会议上进一步落实。

通知中还显示,3月2日会议还将涉及两大重要议题。一是亚冠赛事赛程的调整安排事宜,这也是此次会议除了召集不同协会负责人外,还邀请各会员协会职业联盟的代表参会的原因。另一个议题也和中国足球的利益息息相关。鉴于疫情在不同国家持续发展,亚足联已经意识到,由此受到影响的赛事可能会涉及到男足世预赛。毕竟40强赛后半程比赛即将于3月下旬举行。

中国足协紧急磋商

调整男女足行程

不过,相对来说,中国女足赛事赛程安排更加刻不容缓。目前中国女足正在悉尼备战,并将3月11日与韩国队比赛主场安排在那里。随着亚足联确认,比赛延至4月举行,那么中国女足接下来是继续留在悉尼,还是返回国内?据了解,中国足协高层在通知发布后,第一时间联系到身在女足备战前方的协会副主席孙雯、主教练贾秀全。只用了不到半小时时间,各方就围绕应急预案达成共识——中国足协决定安排女足继续留在悉尼备战,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亚足联有关比赛具体日期的确认信息来调整备战方案。

至于国家男足世预赛备战,由于现在距离比赛还有1个月时间,同样出于保障国足全员健康安全的原因,中国足协决定按原计划安排球队赴阿联酋迪拜集训。至于国足3月两场40强赛比赛能否如此前亚足联确认的那样如期在泰国武里南举行,球队也保持密切关注,并适时随机应变。

赛程不断调整

想办法安全备战

相关人士表示,从中国女足赛程、亚冠赛程不断调整来看,中国球队接下来任何赛事都存在赛程、赛地安排变化的可能。各队当务之急就是选择最安全、最易于减少麻烦和损失的办法来调整备战内容。

亚足联27日还确认,共有5场原计划安排在3月、4月进行的亚冠比赛确定被延后,其中除了原计划于3月3日进行的首尔FC与清莱联队的比赛之外,其余4场均为西亚大区的比赛。亚足联接下来也会组织专题会议,专门解决西亚大区各项赛事的赛程赛地调整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