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梁学铭李俊锋回归家乡球队效力 梅州客家引援完成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2月24日,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与两位广东籍球员梁学铭、李俊锋签约,新赛季二人将代表梅州客家队参加2020赛季中甲联赛。梅州客家签下的两名新援中,梁学铭外界非常熟悉,作为前恒大球员的梁学铭,在贵州恒丰及北京北体大队效力三个半赛季后,终于回到家乡广东的球队,新赛季他将身披梅州客家8号球衣,李俊锋将身披3号球衣。

梁学铭1995年出生于广州,司职前锋,出道于广州恒大队。上赛季他效力于中甲球队北京北体大,共为球队出场14次,打入两球。在加盟北体大队之前,梁学铭在贵州恒丰效力了两个半赛季。2016年二次转会期间,他从恒大租借到中甲球队贵州智诚,出场10次打进1球并有3次助攻,帮助球队冲超成功。他在2017赛季继续租借贵州,并于2018赛季正式转会。其出色表现使其获入选U22国家队,还在省港杯比赛中打进过关键进球,是广东籍球员当中的佼佼者。

梁学铭是从校园足球当中走出的队员,少年时期,他在广州市番禺区足球名校北城小学开始接受足球训练,之后先后进入星海中学和天河体校。2012年被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相中,进入广州恒大梯队。2015年,梁学铭首次进入球队参加中超联赛的大名单。5月13日,他在2015年足协杯第三轮广州恒大客场1比2不敌新疆达坂城纳欢的比赛首发出场,上演职业生涯首秀。

对于梁学铭来讲,最难忘的比赛当属2018年足协杯在天体代表贵州恒丰淘汰恒大队的比赛,比赛前86分钟,贵州恒丰1比2落后恒大,第87分钟,代表贵州恒丰的梁学铭在禁区内晃过恒大两名球员,低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将比分追为2比2平,比赛的悬念延续至点球大战。最终,贵州恒丰总比分6比3淘汰广州恒大。打入绝平一球,梁学铭非常激动,他将球衣脱下庆祝。他当时坦言,因为之前效力恒大很多年时间,一直都没踢出来,压抑了很久。

从恒大加入到贵州恒丰、北体大接近4年时间,过去四年这位广东籍球员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始终在寻找更好的表现机会证明自己。2020赛季,25岁的梁学铭终于返回广东球队梅州客家队,他期待通过球队团队的努力和个人的奋斗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喜欢自己的球迷。

梅州客家官宣的另一名球员李俊锋今年23岁,也是广东籍球员,司职边后卫,2014年入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国青海外留洋计划,加盟葡萄牙贡多马尔队,上赛季他效力于葡萄牙第3级别联赛球队科英布罗斯。2019-2020赛季,他代表帕德朗人征战了葡萄牙波尔图大区精英联赛(第四级别)。

梁学铭和李俊锋加盟之后,加上此前加盟的外援敦比亚(法国&几内亚)、吉森(尼日利亚),内援史亮、杨一虎、杨意林,梅州客家新赛季引援工作已基本完成。另据了解,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甲联赛将延期开赛,目前正在泰国进行海外训练的梅州客家队决定延长训练时长,返回时间将根据疫情变化再定。球队2月20日至26日原地放假,休假结束后将进行第二阶段海外训练。

加载中...